Top

首頁行腳寶島風景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松瀧部落

發佈日期: 2017/08/07 18:38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與瀑布親密約會

內容

松瀧部落 與瀑布親密約會

位於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內的松瀧部落,甫於 2012 年 5 月落成,乘著杉林溪的遊園車,導遊解說著眼前這片「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山林美景,遊園車行經的道路下方,還看得見綿延的林間步道,為了維持這份難得的自然美景,園區內大多地方禁止自用車進出,只能選擇步行或是搭乘遊園車的方式親近這美麗的山林。待車子抵達目的地松瀧部落,第一眼所見便是高達 12 公尺,寬 1.5 公尺的巨大木雕柱,繁複壯麗的雕紋象徵著原住民種族的融合,這雄偉的木柱,技術純熟的團隊只花費了 11 個小時便完工。

【南投住宿】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南投住宿】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 瀑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沿著碎石路走去,步道十分平緩,經過大紅色的九九吊橋,映入眼簾的是傾洩而下的松瀧岩瀑布。瀑布前方平滑的水面因為鑽石魚捕食那刻靈活翻動的身影,閃爍著點點光芒。碎光下映照出清晰美麗的瀑布倒影,氣勢磅礡地向上奔騰而去。

步道向上,在風蝕而成的水濂洞上方有垂掛的鐘乳石,腳底下踩的是真正滴水穿石而散落形成的小洞孔。雨天時,水濂洞前的雨水會沿著洞緣傾洩出一 片有如簾幕般的清澈水簾,走出洞外,便可以感受到近在眼前的松瀧岩瀑布濺起水花,帶著水氣的涼 風迎面而來。這裡最特別之處在於,遊客可以近距 離地觀賞瀑布,氣勢磅礡的景致應該算是全台唯一了!另外還有一項勇冠全台的就是有「空氣維他命」 之稱的負離子,在雨後甚至可高達十幾萬,這趟到瀑布下,負離子探測器也測出了高達 58,000 的數 量,大量的負離子不僅對健康有益,站在飛瀑下更是令人心情舒暢。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南投住宿】杉林溪 森林生態渡假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