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人物專訪

風景專題介紹

迷火佛拉明哥舞坊

發佈日期: 2017/07/31 16:45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民國 83年成立的「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可說是國内最知名、最具代表性的佛拉明哥舞坊,創辦人李昕及團長林耕更是大有來頭...

內容

開心的舞動吧 ” 

 

一個周日下午,我來到台北 momo百貨後巷内的一個地下室,為的是欣賞「迷火佛拉明哥舞坊」的年度表演

【台北人物】迷火佛拉明哥舞坊 - 招牌|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表演場地不大,排了近百個位子,離開場還有十來分鐘,已坐滿了觀眾。我好奇的觀察了一下,觀眾有男有女、年長的、年輕的、有穿西装的绅士、有打扮入時的貴婦、還有年輕學子,甚至外國朋友,雖是擠在小小的位子上,但大家都很興奮地等待著即將開始的表演。

 

 

燈光暗了後,觀眾席立刻安静下來,吉他與歌聲響起,幾位舞者開始舞動身軀,擺頭、甩裙、跺腳,時而狂放、時而柔媚、時而熱情、時而滄桑,舞者的每個動作不僅吸引了觀眾的目光,也牵引著觀眾的情緒,不知不覺看得入迷了。而讓我讚嘆的除了舞者媚人的風姿、精湛的舞藝外,還有出色的吉他伴奏及迷人的歌聲,舞者、伴奏、歌手無懈可擊的搭配,讓兩個多小時的表演一眨眼就過去了。

 

【台北人物】迷火佛拉明哥舞坊 - 表演|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台北人物】迷火佛拉明哥舞坊 - 表演|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在中場休息時主持人的介绍下,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當天的吉他伴奏,可是國内頂尖的佛拉明哥吉他大師詹哲雄老師。熟練的指法、豐富的情感,完美的詮釋一首首的舞曲,出神入化的表演,果然有大師風範。

 

任何年齡都可學

民國 83年成立的「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可說是國内最知名、最具代表性的佛拉明哥舞坊,創辦人李昕及團長林耕更是大有來頭。團長林耕是國内首屈一指的佛拉明哥舞者,念台大時参加土風舞社,開始接觸佛拉明哥繼而愛上這種舞蹈。剛開始,他一邊教書賺錢存錢,存夠了就利用寒暑假飛到西班牙學習正统的佛拉明哥舞,同時,也持續表演累積經驗、推廣佛拉明哥舞,漸漸地,開始有人在看了他的表演後,向他拜師學舞。而李昕,更是一則傳奇。被媒體稱為「霹靂牙醫」的她,當了 15年牙醫後,棄醫學舞,然後開始畫畫、跳舞、教舞的精彩人生,現在的她,混身散發出一種幸福的光彩。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 團員|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台北人物】迷火佛拉明哥舞坊 - 表演|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李昕老師非常鼓勵大家學習佛拉明哥舞,她说這是極少數没有年齡限制的舞蹈。不需要有舞蹈底子,只要你想,随時都可以開始學。李昕老師也強調,她教佛拉明哥舞,不會要求學員舞姿一定要精準,最重要是要能享受跳舞的樂趣,她常说:「開心就好,人生就是要開心。」她希望每個來學舞的人,都能開心的來,開心的跳。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台北人物】迷火佛拉明哥舞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