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風景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日月潭遊湖

發佈日期: 2017/09/05 17:58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屬於高山湖泊的日月潭,處於山麓及平地間,讓日月潭如同山水畫般,有著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色…

內容

” 搭船遊湖美景全覽 

 
【南投景點】日月潭遊湖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屬於高山湖泊的日月潭,處於山麓及平地間,讓日月潭如同山水畫般,有著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色,搭船悠遊湖面上,十分愜意。目前日月潭遊湖共有中川船隊、湛岸沙蓮船隊、明潭統一船隊、啟明船隊、福爾摩沙船隊、中信船隊、新日新船隊等船隊組合而成,每艘均為甲形豪華FRP新式遊艇,主要航行路線為水社碼頭出發,分別停靠伊達邵碼頭及玄光寺碼頭,最後再回到水社碼頭,船班採定時出航,以段計費,並可自由搭配或攜自行車上船。來此搭船遊湖,欣賞不同角度的湖光山色,別有一番樂趣。

 

備註:
●船班營運時間:春夏季 08:50~17:20;秋冬季 08:50~16:40,每30分鐘發船。
●交通船路線:水社→玄光寺→伊達邵→水社

其他:
1.腳踏車可登船。
2.春夏季為2月初至 9月底,秋冬季為10月初至1月底。

【南投景點】日月潭遊湖 – 觀光船|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南投景點】日月潭遊湖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人氣美食》
人手一顆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

 

搭船遊湖的中繼站玄光寺碼頭,有間總是被人潮滿滿包圍的茶葉蛋攤,位於碼頭的前方,且知名到連對岸的陸客也都聞香而來,只要遊覽至此,必是人手一袋吃上好幾個。會取名為金盆阿嬤,是因店家使用比臉盆還大的白鐵盆滷漬茶葉蛋,每一盆不但舖上滿滿的香菇,且需經3階段獨家手法細滷,每日現滷新鮮銷售,絕不販售隔夜蛋,讓人大老遠的還未靠岸,已聞到陣陣滷汁香氣,隨意買上一顆,顆顆都滷得極透,不但蛋白呈現均勻褐色色澤,蛋黃也相當入味,口口帶有濃郁的香菇味與淡淡的中藥味,確實相當好吃,難怪如此受歡迎。若是搭船遊覽至此,可別忘了買顆好吃的香菇茶葉蛋嘗嘗。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南投景點】日月潭遊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