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大三元酒樓

發佈日期: 2017/08/01 14:06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老字號粵菜餐廳「大三元酒樓」,屹立至今逾40載,位居博愛特區要津,曾是政商界有名的「金融餐廳」…

內容

” 老靈魂新活力 “   

【台北美食】大三元酒樓 - 外觀|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超值套餐吸引年輕人

老字號粵菜餐廳「大三元酒樓」,屹立至今逾40載,位居博愛特區要津,曾是政商界有名的「金融餐廳」,歷任元首和首長都曾是座上賓,許多觀光客也慕名而來。外牆高達6層樓的齊奇雲草書,以繽紛LED燈襯底點綴,入夜後成為巨幅街景。為讓年輕人也能親近道地廣式料理,特別推出580元的個人套餐,吃得到虎掌、燉雞湯等好料,對於自家的料理,老員工自信地說:「品質就是和連鎖餐廳端出來的不一樣」。

 

 

風味獨具別人學不來

老闆邱靜惠師承書法家張炳煌習畫多年,一手打造典雅詩意的用餐環境,除了隨處可見的古玩、藝品外,玻璃桌墊的題字也別有用心,廂房牆上還有多位名家集體落款的珍貴畫作,堂皇而不落俗套。她不定期會帶著師傅前往香港、上海等地試菜,彙集中西料理精華,積極開展獨特的粵菜風采,吸引許多餐廳仿效,但就是學不來大三元的這一味兒。
邱靜惠也期待子女能接手,傳承令老主顧們流連的經典美味,並賦予老招牌嶄新活力。

 

【台北美食】大三元酒樓 - 內部裝飾|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台北美食】大三元酒樓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今日菜單

海鮮焗木瓜:
沒吃過燙口的香甜烤木瓜吧!炙熱的起司下填滿鮑魚、帶子(生干貝)、蝦等生鮮,絕妙滋味一試難忘,是大小S的最愛。

南瓜四寶盅:
餐廳特助在大陸吃到的農家四寶改良版,賣相討喜又養生,蒸得熟透的南瓜,加入百合、白果、蜜豆、薏仁、杏鮑菇燉煮。廚房常年維持&120顆南瓜的數量,由廚師每天試捏熟成度,限量推出。

蒜香生抽蝦:
「生抽」指的是淡色醬油,與肥碩的無汙染「密碼蝦」一同翻炒,考驗大廚功夫,帶有微甜果香和蒜香,酥殼讓人吮指回味。

【台北美食】大三元酒樓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台北美食】大三元酒樓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烏參鵝掌煲:
店內烏參都由廚房自己泡發,口感彈嫩;鵝掌滷至晶瑩熟軟,兩種食材均飽含膠質,淋上蠔油醬,回香誘人。

櫻桃谷鴨:
來自宜蘭三星的櫻桃谷鴨,肉質細嫩,片鴨時引人垂涎欲滴,焦糖色的脆皮油香在舌尖化開,可另選炒鴨骨等兩吃或3吃。

上湯焗龍蝦:
宴席料理經典之作,龍蝦肉嫩而不韌,奶油香氣襯出甜味,搭配吸滿上湯的打底意麵也是一絕。

鮮蝦仁腸粉:
由師傅手工現做,腸粉皮Q彈滑嫩如緞,內含3隻完整蝦仁,淋上特調醬料,口感別緻。

 

【台北美食】大三元酒樓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台北美食】大三元酒樓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牛奶埔雞湯:
湯品向來是廣東菜的拿手戲,加入牛奶埔、山葡萄、何首烏、黃耆等藥材燉煮,顧筋骨、補元氣,楊麗花返台必指名外帶。還有口感綿密的四神蓮腸湯,同樣令人百吃不膩。

芝麻烤燒餅、酥皮綠豆酥、香炸芋泥棗:
芝麻烤燒餅是點心部每日現做的超人氣小點,燒餅內餡填滿火腿和蔥末,甚至吸引知名連鎖餐廳的老闆多次前來品嘗;綠豆酥和芋泥棗餡香濃滑,邱董事長還親自挑選芋泥棗內包覆的紅豆。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台北美食】大三元酒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