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風景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猴探井遊憩區

發佈日期: 2017/08/08 18:39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走在天空之橋上,天晴時可以看見西螺大橋、彰化平原的景色及山峰相連的壯闊,享受居高臨下的視覺享受…

內容

” 全台最長的天梯 “

 

猴探井的山谷地形看似一口井,前方有一座小山峰,彷彿是一隻猴子俯瞰,因此得名。猴探井除了天梯本身建築的獨特性吸引人潮外,周遭也設置停車場、遊客服務 中心、景觀花廊和尖頂眺望塔觀景平台,以服務更多來參觀的遊客,為推動觀星活 動,還設立了「天文地理展示館」。著名的天空之橋,近年來被視為鐵馬族熱門遊憩景點之一。

【南投景點】猴探井遊憩區 – 吊橋|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居高臨下的快感

全台灣最長的天梯──天空之橋,全長 204 公尺,又稱「八卦山天梯」或「微笑天梯」,由於遊客人數實在很多,為減少等候時間,參觀動線改為單進單出,雖然要繞一大圈才會回到原地,不過,經過天梯後有一區可品嘗特色小吃,沿途也有道地的田園景色,觀賞特有的紅土台地種植了各種水果,如:鳳梨、龍眼、荔枝、芒果等等,和一大片景觀茶園,遊客可買新鮮的蔬果回家。

 

走在天空之橋上,天晴時可以看見西螺大橋、彰化平原的景色及山峰相連的壯闊,享受居高臨下的視覺感受。此外,這裡也是一處觀賞夕陽與夜景的好地點。為了安全考量,橋上限載 150 人,亦不得飲食和抽菸,免得汙染山谷或引起森林火災,也不許在橋上撐傘,以免強風連人帶傘吹落橋下,所以怕熱的話,要避免在日照直射時參觀,有懼高症或心臟疾病患者也不適宜上橋參觀。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南投景點】猴探井遊憩區

【南投景點】猴探井遊憩區 – 鳳梨|跟著董事長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