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達欣餐廳

發佈日期: 2017/09/07 16:28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涼拌海菜以檸檬汁來調味,微酸的滋味是清涼又開胃的小菜,這裡的海菜可是自然野生海味,價格比豬肉還貴…

內容

小琉球第一家”  

【小琉球美食】達欣餐廳 - 店面|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從碼頭上岸後,隨便問一下在地人,沒有人不知道這家歷史悠久的餐廳。餐廳位於中山路上,其實很顯眼,門口還有達欣排行榜,不知道要點什麼菜的話,看一下排行榜就對了。

走進餐廳內,桌子是那種廟口辦桌常出現的紅色桌子,好熟悉的感覺啊!爽朗熱情的老闆娘海大姐說,餐廳創立於 1956年,是小琉球第一家餐廳,從海大姐的公婆時代開始,現在已經培養第三代的接班人。
在小琉球,能屹立如此久的餐廳,一定有些獨到的餐點,除了不斷研發新的菜色外,利用小琉球的天然資源,達欣也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小琉球風味餐。

 

【小琉球美食】達欣餐廳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小琉球美食】達欣餐廳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創意料理別處吃不到

涼拌海菜以檸檬汁來調味,微酸的滋味是清涼又開胃的小菜,這裡的海菜可是自然野生海味,價格比豬肉還貴。翡翠海鮮羹以海木耳、蛋花、吻仔魚、中卷以及蝦貝等新鮮海產煮湯並勾芡,鮮甜甘美不在話下,是海味十足的一道湯料理!黃金富貴捲,是道創意料理,薄薄的春捲皮是用糯米製作,裡面包著豆腐、黑豬肉、肉鬆還有美乃滋,下鍋油炸,又嫩又香的口感,是日本背包客的最愛。

 

 

 

蜂巢蝦是將蝦子剝殼裹粉油炸,然後起鍋前將鴨蛋打勻從濾網篩下滴進油鍋,變成漂亮的蜂巢形狀蛋酥,食材挺簡單的,但要做成這麼漂亮華麗的蜂巢形狀,也是需要一點真功夫,據說達欣可是蜂巢蝦的創始店呢。
雖然炸得很酥,但還是滿油的,最好沾點泰式酸辣醬汁解膩,會比較爽口喔!總之難得來一趟小琉球,可千萬別錯過小琉球獨有的海味。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小琉球美食】達欣餐廳

【小琉球美食】達欣餐廳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