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風景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台東森林公園

發佈日期: 2017/11/10 10:33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台東市市區面積最大的公園綠地,要屬「台東森林公園」,園內濃密的森林以木麻黃為主,原是在卑南…

內容

” 市區裡的綠洲 ”    

 
【台東景點】台東森林公園–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台東市市區面積最大的公園綠地,要屬「台東森林公園」,園內濃密的森林以木麻黃為主,原是在卑南大溪出海口沙洲植栽做為防風擋沙之用,沒想到多年下來,木麻黃高聳林立,形成一處生機盎然的森林,在經過規劃,增添公共設施之後,成為台東市民假日最常去的休閒之地。

 

騎單車尋幽探秘

 

由於地幅遼闊,想要一遊森林公園幾處精華的遊點,最省力又快速的方式是騎單車,目前公園兩處的入口皆有單車出租站,一處從馬亨亨大道彎進公園停車場旁,另一處從外環道至台東海濱公園停車場,費用不高以次計價。森林公園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眼睛所及都是滿滿的綠意,綠樹成蔭,騎乘單車逛遊公園,不怕曬太陽,是消暑的好去處。

 

【台東景點】台東森林公園– 自行車道|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台東景點】台東森林公園– 木橋|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湖畔賞景享優閒

 

森林公園中共有3處湖泊,有琵琶湖、活水湖與鴛鴦湖,琵琶湖乃一旁卑南溪的地下伏流形成天然湖泊,位於往海濱公園的路上,加上整個湖畔皆被木麻黃圍繞,景致優美壯麗,來森林公園,一定會來此走走逛逛。坐在湖畔的涼亭小憩,看著木麻黃細長的枝葉隨風搖曳,看著藍天,看著跑步運動而過的人,看著其他騎單車經過的人,靜中動,動中靜,這是一段與自然共舞的小旅程。

 

騎到海邊看海去

 

離琵琶湖不遠處有個活水湖,活水湖是一人工湖泊,面積為3湖中最大者,是台東每年舉辦龍舟競賽、全國鐵人3項等大型體育活動的場地。越過重重的樹林來到海濱,一個大型的裝置藝術立於海濱公園草地上,象徵地球儀的國際地標,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可至二樓眺望太平洋,此處設有人文主題步道、劇場、廣場、湧泉地景以及公共藝術,以「人」為主的設計,與一邊的太平洋相互呼應,彷彿準備開航的船艦,正要出發冒險去!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台東景點】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景點】台東森林公園–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