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風景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奎壁山摩西分海漫步海中央

發佈日期: 2018/02/05 15:51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咚咚咚咚!!」岸邊響起一陣擂鼓聲之後,原本磅礡的大海開始緩緩地往左右兩邊移動,中間竟出現了 S形的...

內容

” 體驗大海為你開路的震撼”  

 

聖經裡摩西分海的故事,在澎湖的奎壁山就看得到,只要提早20分鐘到海邊,你就可以親眼體會大海為你開路的震撼,一輩子難忘!
 

【澎湖景點】奎壁山摩西分海漫步海中央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Taiwan VIP Travel

「咚咚咚咚!!」岸邊響起一陣擂鼓聲之後,原本磅礡的大海開始緩緩地往左右兩邊移動,中間竟出現了 S形的礫石踏浪步道通往對面的小島,彷彿是《聖經舊約》裡,猶太先知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逃離埃及時,將紅海一分為二的情景。

這不是虛幻的場景,也不是電影情節,而是澎湖奎壁山地質公園近年來最夯的熱門景點-「摩西分海」。這條約 300公尺長、 6公尺寬的玄武岩礫石步道,被人戲稱是台版的「摩西分海」步道,也是奎壁山目前最精彩的新風景,每年都吸引大批的遊客來朝聖,體驗大海為你開路的震撼。

過去,奎壁山的好風景在清朝就被封為舊澎湖八景之一。由於奎壁山海上遙望這座山外型像趴在海邊的烏龜,因此得名「龜山」,但因名稱不雅,後改取諧音為「奎壁山」。

仿聖經故事假摩西領渡海

想要目睹澎湖「摩西分海」的奇觀並不容易,必須先做足功課,上網查詢奎壁山漲退潮時間表。目前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每天都有位技正計算出潮汐變化及時間,推算出分海步道每天開啟及關閉的時間,並將資訊公布在網站上,不過推算出的時間由於是預測值,因此前後還是會有約有20分鐘的時間差。

若想和《聖經舊約》的故事跟隨「摩西」走分海步道的話,須配合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定日期舉辦的活動,才會有安排喬裝的「摩西」引領大家渡海。和《聖經》中的摩西一樣,澎湖的「摩西」也有戒律要大家遵守:不要隨便自己下海、不要亂丟垃圾及不要撿拾帶走任何東西。

另外,分海步道開啟前及關閉前,岸邊會有人「擂鼓鳴金」:擂鼓表示步道開放通行,敲鑼表示步道關閉、踏浪結束,雖然退潮到漲潮之間隔 6小時,但還是要請遊客注意時間,務必於漲潮前走回奎壁山,以免回不了岸。

【澎湖景點】奎壁山摩西分海漫步海中央 - 美景|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Taiwan VIP Travel
【澎湖景點】奎壁山摩西分海漫步海中央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Taiwan VIP Travel

走步道賞潮間生態

分海步道的右側,可以看到中屯風力發電的三葉風車;沿著S形的玄武岩碎石道走,仔細看不難發現,潮間帶還有螃蟹、寄居蟹、海參等生物;步道走到底就是赤嶼,赤嶼島長約120公尺、寬60公尺,漲潮時為一個獨立小島。

赤嶼山壁陡峭,想攻頂的話只有簡陋木梯可爬,必須身手夠矯健才能順利登島。登上赤嶼後,除可遠眺奎壁山的全貌,周圍島嶼如雞善嶼、錠.嶼等也映入眼簾。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澎湖景點】奎壁山摩西分海漫步海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