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人物專訪

風景專題介紹

南竿專業導覽林家君

發佈日期: 2017/08/10 12:07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馬祖軍管時期,男女年滿18歲都得加入自衛隊,身材高.的林家君在自衛隊時,還被選入國慶閱兵隊到總統府前…

內容

” 金馬自衛隊之花 身上每個細胞都愛馬祖”  

 

馬祖軍管時期,男女年滿18歲都得加入自衛隊,身材高.的林家君在自衛隊
時,還被選入國慶閱兵隊到總統府前踢正步,可說是金馬自衛隊之花。

【馬祖人物專訪】南竿專業導覽林家君 - 林家君|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這朵花在年輕時也曾到台灣當百貨公司櫃姐,直到民國80幾年,她才返鄉接下兄嫂的店面當起特產店老闆。後來她在市場賣早餐,有天,熱心地帶著一對父子遊客玩一整天,路途中還熱情地把自己認識的馬祖介紹給他們,父子玩得很盡興,直誇她應該轉行當導覽,也因此促成她走上導覽之路。

在外地待過幾年後返鄉,林家君發現還是家鄉的人事物最棒,因此擔任導覽10年來,總竭盡所能地向遊客宣揚馬祖的好,也會在講解過程分享自己經歷過的馬祖生活,加深遊客的馬祖印象。她說,未來也會持續保持這份熱情,讓更多人愛上馬祖。

林家君帶路玩南竿

「來南竿不能錯過訪北海坑道,這可是不知犧牲多少阿兵哥才得來的壯闊景觀,不看可惜!還有津沙聚落,它保留了完整的馬祖傳統氛圍,有機會一定要看看。」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馬祖人物專訪】南竿專業導覽林家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