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四代務農

發佈日期: 2017/08/04 19:00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四代務農」這間屋齡近百年的古厝,是王家曾祖父的舊居。以黑瓦、茅草、石板、紅磚搭建…

內容

” 樸實農家菜 ”    

【花蓮美食】四代務農 - 外觀|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安心食材吃得健康

「四代務農」這間屋齡近百年的古厝,是王家曾祖父的舊居。以黑瓦、茅草、石板、紅磚搭建而成,呈現早期農家三合院的模樣。

原在桃園經營家常小吃的王老闆,因身體不堪負荷長期營業至宵夜時段的餐廳,才決定舉家遷移,回到花蓮老家養身並回歸農村生活,而自家祖宅經過一番的修復與加強結構後,開始了四代務農的農家菜私宅料理。

 

這裡的布置全由王家夫妻倆一手打造,不但保留了阿公時代的櫥櫃、古董桌椅、砧板與老式裁縫車,還有以漂流木手作的木桌與木長凳,加上簑衣、老式壓花生機、脫穀機、米甕、玉米機 ..等農家用具的搭襯下,讓這裡每個角落都充滿台灣早期農村味。

來四代務農用餐,以人頭計費,由店家隨季節食材出菜,葉菜類部分都以自家栽種的蔬菜為主,醃製品也都是自製,就連隨餐附贈的茶水果汁,也都是自煮自調,讓每位來此的顧客,都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花蓮美食】四代務農 - 內部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花蓮美食】四代務農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古早味豬油拌飯:
王老闆的一雙兒女從小就吃這招牌古早味豬油拌飯長大。使用在地的花蓮米,烹調出粒粒分明、晶透光亮的米飯,再淋上店家自製的古早味豬油,誘得人口水直流,難怪老客人來此都要求飯要先上,菜可以慢慢做,而且平常只吃半碗飯的,來此總是忍不住要多吃上兩、三碗,好吃的程度可想而知了。

金目鱸魚:
使用自家醃製的鳳梨加上少許醬油紅燒的鮮魚。由於季節鮮魚種類極多,因此很少讓客人吃到重複的口味,加上店家經常以水果及花入菜,讓顧客可品嘗來自花、果的自然香甜,吃來不但開胃且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藥膳豬腳:
豬腳經仔細清洗汆燙後,再加入私房藥膳滷至入味,並去其油膩感,再經至少 5小時的細燉熬煮,讓其滲透至軟嫩,嘗來 Q軟不膩口。

季節蔬菜:
將季節菜豆先經汆燙去其豆味,再與香菇素肉醬涼拌,是一份簡單又美味的蔬食料理。

 

 


野薑花煎蛋:
使用夏天才有的野薑花煎蛋,是這裡相當受歡迎的一道料理!常有客人夏天來此料理,冬天再度造訪時說想再吃那香香的蛋,老闆娘總會笑著說,那夏天才有呢!每日現摘的野薑花,要晚上來用餐才吃得到,因為下午至傍晚時段才開的野薑花,要盛開才有香氣,若是運氣好遇上大量盛開花朵,那麼店家就能多採摘些,讓隔天中午的顧客亦能
享用,有沒有口福就看運氣囉。

龍鬚菜炒杏鮑菇:
清炒新鮮的龍鬚菜與杏鮑菇,是道夏季的爽口料理。

青木瓜燉雞湯:
自家栽種的青木瓜加入少許紅木瓜,讓湯頭顏色豐富且更加清甜,放入雞肉才細火慢燉至入味,再以少許枸杞及紅棗為湯頭,那提味點綴,嘗來雞肉不老且口感適中,相當好吃。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花蓮美食】四代務農

 

【花蓮美食】四代務農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