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會員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大地酒店

發佈日期: 2017/12/08 16:24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位於北投的大地酒店,流洩歐洲簡約風格的度假風情,挑高四層樓的「光陰部落藏書閣」是飯店的最大亮點 …

內容

” 墜入歐洲度假的簡約風情”  

位於北投的大地酒店,流洩歐洲簡約風格的度假風情,挑高四層樓的「光陰部落藏書閣」是飯店的最大亮點,白天光線從天窗灑下,在這裡選本喜歡的書,靜靜地翻閱,享受光影的幻化洗禮,興之所至慢慢跺步去泡溫泉、啖美食,再愜意不過。

【台北住宿】大地酒店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Taiwan VIP Travel

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大地酒店執行長林靜如表示,即便硬體設備已達標準,但總覺還有改善的空間,尤其是軟體的服務水準,期望每個員工見到客人,皆能發自內心的微笑,給人有溫度的服務,因此足足準備、運籌帷幄一年才正式開幕。北投溫泉飯店那麼多,後起之秀要竄起並不容易,但大地酒店卻讓人印象深刻。光是命名就極具巧思, the Gaia源自希臘大地女神名,象徵著豐饒、風韻、光彩,如大地女神一般,溫柔的接納與給予。

藏書閣簡直是書庫寶藏

踏入飯店,抬頭即可見閃耀著大地酒店LOGO的菩提葉光纖水晶燈,由660條長短不一的光纖、串起1314顆水晶,每位旅者可以感受光芒所投射出的大地祝福。別以為飯店就這麼點驚喜,光陰部落藏書閣的空間設計令人驚呼,挑高四層樓的空間,蒐羅幾千本各式書籍,包括旅遊、文化、藝術等類別,以中文為主,想看英文、日語書籍甚至童書都能得到滿足。這裡除了讓剛泡完湯的客人,有一個稍稍可以緩充心情之處,有小朋友的家庭,這裡也提供親子共賞的閱讀室,兒童繪本、自然科學等叢書應有盡有,也可以藉回房間看個盡興。

【台北住宿】大地酒店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Taiwan VIP Travel
【台北住宿】大地酒店 - 衛浴|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Taiwan VIP Travel

大眾裸湯區不時飄雪 猶如置身雪國

大地的房間不以華麗著稱,而是營造如家的溫馨感,像是木質的地板,呼應窗外的樹木。很特別的是,利用北投颱風被風吹倒的樟樹,在工匠的巧手下,用來放置茶杯組,時而散發精油香氣,讓旅者可以很快的沈浸在輕鬆愉悅的度假旅程之中。位處山林環繞的大地套房,為飯店最高層的房間,270度的寬廣視野,遠觀山有色,近聽水無聲,藍天、浮雲、綠意,盡收眼底,成了旅者嚮往的下榻之處。不少大地的客人衝著湯池入住,隱密的大眾風呂裸湯空間,一年四季、不斷飄雪,營造細雪紛飛的特殊情境,就像置身雪國般浪漫,不但身子泡得暖呼呼,心裡也泛起悠悠的幸福味。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台北住宿】大地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