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組團參加2012中國(青島)國內旅遊交易會

活動日期: 2012/04/13~2012/04/15
兩岸旅遊在政策方面逐漸鬆綁,去(2011)年開放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並宣布正式開放大陸居民直系親屬異地參加赴臺旅遊團,以及赴臺遊組團社承接單一機構跨區域赴臺團隊旅遊業務,在在提高大陸居民赴臺旅客人數,今年截至三月,大陸來台旅客人數已達253,205人較去年同期成長64.79%。
今年赴臺個人遊部分更增加10個試點城市,在政策利多的情況下,台灣觀光協會再次組團參加2012年中國國內旅遊交易會,藉此拉近兩岸雙方業者距離,創造了優質旅遊合作契機。本屆旅遊交易會於4月13日起一連三天於山東省青島市青島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展開,首次以展銷合一方式展覽,現場設有銷售區、網上交易平臺等,總展覽面積達到了45,000平方米,共規劃2,218個展位,參展商達2,030家,是歷屆國內旅遊交易會規模最大的一次。
台灣觀光協會由會長周慶雄擔任臺灣觀光推廣代表團團長,團員包括公協會、旅行社、飯店、休閒農場、主題樂園及其他旅遊相關業者,總計28個單位62人參加,設置相當於20個展位的台灣觀光協會館,提供多樣化的旅遊諮詢,帶給大陸人民更直接、明瞭的臺灣資訊,促使兩岸旅遊交流更加蓬勃。
這次台灣觀光協會在展館設計展現了臺灣的人文風情及魅力,圓弧的主體結構顯示臺灣人圓融與包容的特性,整個展館以豐富的顏色展現臺灣人的活潑與熱情,並以一個約五米高的直立臺灣作為整個展館亮點,相當吸引參觀民眾目光,這裡呈現了臺灣各地風景圖片,從臺北地標101、中部阿里山、東部太魯閣到南部鵝鑾鼻燈塔,豐富的美景引人入勝,更獲得主辦單位頒發「最佳展台」與「最佳組織獎」兩項大獎殊榮。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