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19年日本四國地區觀光推廣活動 藝術、音樂、歷史、鐵道,臺日交流再現文化新熱潮

活動日期: 2019/08/10~2019/08/13
為把握三年一度「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吸引眾多國際旅客參與的機會,促成其至台灣觀光,本次配合藝術祭氛圍,以打響「台灣藝術觀光品牌形象」為主軸,特邀請台灣知名藝術家王文志、林舜龍兩位老師共同赴日,在其藝術祭作品中進行藝術文化講座,並以兩位在台作品製作涵蓋北、中、南各地的「台灣藝術觀光地圖」,成功吸引許多對藝術有興趣的日本民眾慕名前來。
除與藝術祭配合,8月12日的活動則著重於台日情誼,希望藉此激發民眾訪台意願。活動邀請八田與一之孫,以烏山頭水庫為題分享台日歷史緣份,並安排「人聲樂集」之台、日籍團體以歌聲傳遞溫暖的台日情誼,最後結合32同名車站活動「青春・若旅2019」成果發表會,在四國地區四縣(愛媛、香川、高知、德島)的大學生中,依據其規劃的訪台行程,選出能實際來台免費體驗鐵道魅力及城市風光的隊伍,從藝術作品、歷史、文化音樂帶出觀光元素,展現台灣文化旅遊的多元潛力。
●藝文講座,再創台灣觀光新高度
知名藝術家赴日暢談台灣觀光藝術,吸引百餘名來自愛媛、岡山、廣島、大阪、德島等日本各地喜愛藝術之民眾參與,以王文志、林舜龍兩位在台作品的「台灣藝術地圖」為主軸,透過經驗分享和互動問答,吸引日本民眾一同深入瞭解寶島台灣的藝文魅力。
●歌聲悠揚,傳達台日溫暖情誼
邀請國際知名「人聲樂集」之日本籍團體演唱「望春風」及「珍珠奶茶」歌曲,並由台灣籍團體壓軸獻唱,在多首曲目的串聯下,將台灣音樂藝術文化印象深植日本民眾心中。
●藝文多面向,吸引多樣客群
本次推廣活動融合音樂饗宴、歷史回顧、及鐵道體驗之多重體驗,其中「青春・若旅2019」成果發表會,日本大學生以相聲、戲劇、舞蹈等創意方式說明訪台旅遊動機及規劃,將對台灣的高度熱情及旅遊行程,活潑且具體地分享予日本民眾。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