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組團參加 2008中國(上海)國際旅交會

活動日期: 2008/11/20~2008/11/23
自從2008年7月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後,大陸觀光客所帶來的商機成為民眾關心的焦點,因應未來兩岸包機截彎取直後,台北-上海只要82分鐘,比搭高鐵到高雄還要快,看準此波龐大商機,台灣觀光協會第4次組團參加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這也是兩岸旅遊開放雙向交流後,台灣首次大規模組團登陸參加旅展。

本次參展受到許多利多的激勵,包括即將展開的兩岸平日直航包機,以及航點即將由現行5個周末包機航點,新增16個航點,合計共21個航點,此外,大陸獲准經營赴台旅遊的組團旅行社也可望由現行的33家增加到66家,而來台的大陸旅遊團人數將從10人降為5人即可成行,簽證天數也將從10天延長為可停留15天等。參展單位在大陸市場的樂觀氛圍中,無不卯足全力積極推廣,並透過海峽兩岸旅遊交流洽談會及海峽兩岸旅遊之夜兩場活動的機會,掌握最佳機會拓展商機。

★台灣館及代表團規模再創新高
本次台灣館位於第三展廳,租用面積765平方米,約合85個展位,規模為歷年最大,展館設計以凸顯台灣風光、節慶、美食、文化等為主軸,並兼顧參展單位行銷及洽談需求,每個有展台單位皆享有獨立展位及洽談桌。本次代表團共有19家飯店、12家旅行社、5家主題遊樂園、14個旅遊協會/地方旅遊局等,共計56個單位,311位代表參展,規模龐大,在全體代表努力下,並獲得大會最佳組織獎及最佳展台獎等兩個獎項的肯定。

★舉辦「海峽兩岸旅遊交流洽談會」
本會於11月20日上午在台灣展館內辦理「海峽兩岸旅遊交流洽談會」,擴大邀請33家組團社及海旅會理監事單位旅行社等代表約300名,至台灣展館與台灣代表進行業務洽談,並由本會製作「魅力台灣寶島行」DVD光碟贈送與會業者,內容包含台灣風光影片、參展單位訊息與台灣觀光資訊網等,提供業者對於包裝台灣旅遊路線之參考,並擴大參展效益。

★「海峽兩岸旅遊之夜」圓滿成功
11月20日晚間於上海華亭賓館辦理「海峽兩岸旅遊之夜」,由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簡稱台旅會)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簡稱海旅會)共同主辦,台旅會副會長謝謂君及海旅會會長邵琪偉分別代表出席。與會來賓包括台灣代表團代表及大陸各省市旅遊局代表與33家組團社及海旅會理監事單位旅行社代表等,兩岸旅遊同業及媒體共500位出席,雙方聯誼及洽談融洽,活動圓滿成功。

★原住民表演團隊熱情集客
本次代表團安排九族文化村表演團隨團演出,以傳統原住民歌舞於大會舞台及台灣展館吸引大量觀眾圍觀,並於「海峽兩岸旅遊之夜」表演,成功透過台灣原住民文化,吸引大陸民眾與貴賓目光,達成觀光推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