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台灣燈會在宜蘭

活動日期: 2009/02/09~2009/02/22
台灣燈會今年堂堂邁入第20年,將從2月9日至2月22日為期14天,在宜蘭縣宜蘭運動公園舉辦,這也是燈會20年來,首次移師到東部地區辦理。眾所矚目的「2009台灣燈會」主燈是以「台灣水牛」為主體,命名為「同心耕富強」,結合「龍鳳」、「龜鶴」、「駿馬」、「鯨豚」等副燈,並搭配融合傳統藝術、科技工藝、蘭陽文化等各式主題燈區,內容十分豐富有看頭,也傳達出元宵團圓溫暖的氣息,最適合民眾扶老攜幼來闔家觀賞。

台灣燈會主燈開燈是一場聲光藝術的饗宴,雷射燈光秀及開燈6步驟音樂都經過精心設計與規劃,演出時現場氣勢磅礡、絢麗壯觀,效果撼動全場,是賞燈民眾絕不可錯過的重頭戲。為讓民眾有機會先睹為快,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在2月8日(農曆正月14日)進行主燈陳獻儀式,下午5:00開始在主舞台就有一連串的表演節目,下午6:00進行「2009台灣燈會試燈儀式」,也就是主燈陳獻儀式的重點,所有過程如同正式開燈般慎重,緊接著試燈儀式後登場的煙火秀,將再掀起另一波高潮,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現場親身體驗。

此外,交通部觀光局為今年台灣燈會所設置的網站也已上線(http://taiwan.net.tw/2009TaiwanLantern),有燈會活動消息、各燈區介紹(包括燈會20週年回顧)、牛年小提燈、表演節目及宜蘭各項吃、喝、玩、樂等資訊,民眾上網瀏覽除了可以先睹燈會動態、掌握最新活動消息,還可以規劃一趟賞燈蘭陽之旅。

台灣燈會結合傳統與現代,不僅是全國性的大型觀光盛會,更已被國際知名媒體Discovery譽為世界最佳節慶之一,如此具世界級水準的節慶活動,交通部觀光局及宜蘭縣政府熱情邀請國內外友人一同參加。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