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13台北國際旅展(Taipei ITF)-3大展區 5大創新特色 愛旅行主題 吸引31萬參觀人潮

活動日期: 2013/10/18~2013/10/21
《前言》
由交通部觀光局輔導,台灣觀光協會自行主辦/策展的ITF台北國際旅展,是結合包括B2B國際旅遊交易會、旅遊論壇、產品說明會、雙舞台各國文藝展演、旅遊達人現場解說,有知性、旅訊以及展銷等多功能、多樣性的旅展。第21屆擴大至台北世貿一館的1、2樓和三館展出,共有60個國家/地區、900個參展單位,展出1,350個攤位。10月18日至21日一連四天人潮總計超出預期,達到31萬5,240人次,較去年成長20.1%,創下旅展觀展人數新紀錄!

ITF B2B旅遊交易會 專業配對洽談 高效率媒合國際合作商機
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2013 ITF 旅遊交易會」10月17日在旅展前一天下午以B to B專業配對洽談為核心,積極契合全球及台灣觀光旅遊業者,以期雙方獲得高效率的合作商機。今年共有全球19個國家,總計75位之買家,媒合1050場洽談場次,達到資源互補、優勢共享的合作機制。
ITF 五大創新
1. 首創大會「愛旅行」主題區 ─ 旅展首度設置大會主題區,在世貿一館的2樓H區以「愛旅行」為主題,民眾只要在H區消費滿額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獎品豐富包含國內外機票、飯店民宿住宿券、腳踏車等好禮;還有觀光工廠DIY體驗、旅遊達人分享、精采表演、美食同樂會等活動。整個愛旅行主題區還包括有大會門票抽獎券兌換、集章贈福袋大放送、信用卡滿額禮等以回饋旅展消費者為主的活動。
2. 首度舉辦信用卡刷卡滿額禮活動 ─ 旅展創舉,首度設置旅遊周年慶信用卡滿額禮贈獎活動專區,民眾只要持中國信託、永豐銀行、匯豐銀行、美國運通、玉山銀行信用卡,可獲得來店禮或刷卡滿3千元以上(不等)可兌換滿額禮,贈品總額達500萬以上,讓民眾刷卡消費享多重好康。
3. 八千個福袋大放送,首度再加碼21個大獎藏福袋 ─ 為慶祝旅展邁入第21屆,集章贈福袋活動每天送出2千個福袋,4天再送出21個大獎,獎品包括由昇恆昌免稅店贊助的Ever Rich鑽戒/鑽墜及男女包款共4份、復興航空國際線機票4張、1111人力銀行贊助的腳踏車,或行遍天下贊助的LICORNE手錶,每份大獎再送一只由永豐銀行贊助的行李箱,獎品總值超過300萬元。
4. 新增民宿旅館美食區 ─ 民宿美食之旅已成為現代人旅行新選擇,今年台北國際旅展首度在世貿一館的2樓H區,創新規劃了「民宿旅館美食區」,特色民宿和受歡迎的餐廳美食,成為今年新亮點。
5. 首度提供展場地方雲服務 ─ 今年大會首次引進「wifi地方雲」建置旅展專用雲端頻道,只要持手機於展場均可免費上網查詢旅展展場資訊、表演節目及好康促銷快報,提供即時方便的資訊服務。
設置四大獎項 獎勵優質參展單位
為鼓勵參展單位持續提供高水準的展出,提升展覽品質,今年大會再度設立「最佳攤位表現獎」、「最佳攤位設計獎」、「最佳攤位人氣獎」以及由參觀民眾票選出的「最佳表演團體獎」等四大獎項,邀請產官學秘密客依參展單位的服務品質、展出創意、活動內容等項目評審選出優質參展單位。另外,此次也開放現場民眾進行網路票選,此部分將占10%的評選分數,於旅展最後一天於中央舞台公開頒獎,讓所有獲獎的表演團體和參展單位一起分享榮耀。

ITF旅遊論壇 邀國際專家共同剖析討論旅遊趨勢
台北國際旅展不僅是提供展銷的場合,更是觀光旅遊知識、資訊匯集的交流平台,因應發展趨勢,特別舉辦旅遊論壇,以「銀髮族旅遊面面觀」及「自由行旅遊趨勢的因應之道」兩大旅遊趨勢作為議題,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界專家分享經驗與新知。

2014年11月7~10日 ITF台北國際旅展世貿一、三館見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感謝國內外參展單位、表演團體的展出、參觀民眾、辛勞的媒體朋友,以及共同為消費者把關的消基會、消保官,明年2014 ITF台北國際旅展11月7日,世貿一、三館再見,參展單位請於2014年3月1日於官網線上報名(ITF官網www.taipeiitf.org.tw)。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