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三重縣安濃津Yosakoi Soran街舞及觀光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 2010/10/07~2010/10/11
安濃津YOSAKOI為從平成11年(1999年)津節所開始的街舞活動,是參考北海道札幌市以及高知縣高知市的「YOSAKOI」街舞活動,並結合安濃津370年的傳統舞蹈所舉辦的盛大慶典活動,每年均吸引數十萬人次旅客前往參觀,到今年為第13屆共有100支隊伍參加。


10月8日團隊前往「介護老人保健施設TOMATO」演出,展現台灣人敬老愛心的優良傳統美德,並特別將原住民舞蹈融入表演,藉以呈現台灣文化多元性,及特有文創能量及藝術內涵的表現,表演者演出感動許多設施中的老人,也讓演出同學想起在台灣的長輩,舞者及觀眾都感動落淚。

祭典首日天公不作美,下起滂沱大雨,而安濃津YOSAKOI特別強調團隊精神,不論風雨皆要進行表演活動,「旅行台灣‧感動100」隊也在團長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主任秘書帶領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師生齊心精神抖首的參加演出,演出內容精采依舊,讓周圍觀眾讚嘆不已,主辦單位的評分員觀賞後都誇讚台灣隊伍雖然是表演隊伍不做評分但是演出有職業級的水準,雖然風大雨大,全隊人員在回到休息室後迅速將道具及表演服裝烘乾以確保每次演出都能維持美好形象。

交通部觀光局帶領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所組成的台灣代表團,在這次「2010年第13屆日本三重縣安濃津Yosakoi慶典活動」中,發揮台灣多元文化的文化創意實力,展現台灣舞者青春活力,發光發熱,成功宣傳台灣,相信能吸引更多日本友人來台觀光。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