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11釜山旅展暨台灣觀光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 2011/09/01~2011/09/05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主秘率領臺灣觀光業界近60人前往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廣域市參展及辦理臺灣觀光推廣活動,9月2日至5日參加釜山國際旅展,積極向韓國南部城市推廣臺灣觀光。張主秘受邀於開幕典禮剪綵,臺灣原住民表演團隊在開幕典禮演出,吸引大批媒體湧至臺灣館攝影,臺灣代表團獲大會頒發最佳表演獎及最佳攤位營運獎,推廣成效卓越。9月2日下午於釜山農心飯店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會;9月3日前往大邱樂天Young Plaza辦理街頭展演;9月4日於釜山新世界百貨辦理街頭展演。
據統計,今年1至7月韓國訪台旅客累計144,019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16.13%。交通部觀光局針對國際旅客推出「旅行臺灣 感動100」系列活動,持續加強推廣。目前在臺韓航班交通方面,「仁川/台北」每週共51班、「釜山/台北」每週12班、「濟州島/台北」每週5班及「仁川/高雄」每週7班,總計75班。多集中於北台灣,期望在韓國來臺旅客持續增加的帶動下,未來能增加仁川/高雄的航班以及釜山與姐妹市高雄的航線,以擴大兩國觀光交流。
本次代表團由台灣觀光協會組團,包括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旅行社、飯店、休閒農場等28家業者,並邀請原住民表演團體、客家花布老師、剪影老師、街頭漫畫家等12位藝文表演老師組成59人的代表團。9月2日至5日參加釜山國際旅展,豐富的台灣觀光文宣、藝文表演、茶點品嚐吸引大批民眾參觀,現場並邀請韓國當地旅行社為民眾介紹台灣行程產品。9月2日舉辦臺灣觀光推廣會,交通部觀光局積極宣傳「旅行臺灣 感動100」系列活動,包括滿百歲送百、百大旅遊路線、國際自行車節(11/5~11/13)等活動,還特別在第三季準備了促銷台灣農特藝產品兌換券,要送給預定要來台灣旅行的韓國民眾,國際旅客可以在桃園或高雄國際機場的免稅店兌換台灣烏龍茶、鳳梨酥等20多種產品。另外在釜山旅展期間舉辦的兩場台灣觀光街頭展演Road Show,以臺灣文化體驗拉近消費者距離,期盼在政府和民間觀光業者共同努力下,推動今年韓國旅客來台人次向30萬的目標邁進。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