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組團參加2015東北祭典及觀光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 2015/07/29~2015/08/02
「東北祭典」為每年8月起在日本東北地區展開一系列夏季祭典活動的總稱,其中包含盛岡SANSA、山形花笠、福島WARAJI、仙臺七夕、青森睡魔、秋田竿燈等六大慶典,是日本國內夏季著名慶典活動之一。臺灣觀光推廣代表團自2007年開始參加,每年配合東北慶典活動日期安排參加2至3個慶典進行表演,藉此宣傳臺灣觀光。

本活動自7月29日出發,8月2日返台,邀請臺中傳練堂舞龍團隊及三太子前往展演,於7月29日配合交通部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首度於仙台Westin Sendai飯店舉辦臺灣觀光說明會暨懇親會演出,團員舞龍技巧精湛,龍身迅速翻轉,追逐龍珠,三太子配合音樂跳出動感舞步,受日本貴賓歡迎讚嘆,留下深刻印象。

7月30日臺灣觀光代表團在JR仙台車站舉辦Road Show活動,與民眾近距離接觸,引起路過旅客好奇圍觀。活動首先由穿著臺灣原住民服飾的女主持人為大家開場介紹可愛的喔熊吉祥物,接下來就由臺灣代表團帶來精彩的三太子舞蹈及舞龍,最後進行有獎徵答活動。由於仙台車站往來旅客眾多,四個場次的演出站無虛席,民眾更積極地主動索取臺灣觀光介紹文宣,反應熱烈。

7月31日參加福島WARAJI慶典。此活動首先由神道教的神官為祭典祈福,並於良辰吉時將祭神的12公尺超大草鞋用大吊車將之垂直吊起,代表福島草鞋祭正式開始,各隊伍隨著大會播放的指定樂曲前進。臺灣代表團展演隊伍由交通部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江所長明清前導,沿途除了踩街遊行外,並在定點廣場透過電視牆轉播,由色彩鮮明的三太子及舞龍為臺灣觀光做宣傳,在夜色中分外顯眼。展演方式從一開始的三太子韻律舞步,到龍身盤旋、翻轉、捲蛐、爭珠,到最後龍頭向觀眾點頭致謝,完成草鞋祭典表演。

8月1日於盛岡市民文化會館及JR盛岡車站前演出,並參加盛岡SANSA慶典。盛岡市民文化表演中心(市民會館)是盛岡最大型的室內表演場地,臺灣代表團是當天唯一的國外表演團隊,也是第一個上場的隊伍,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觀眾並高喊謝謝、加油。JR盛岡車站是岩手縣的主要車站,三太子逗趣可愛的身形,充滿著歡喜氣氛,舞龍則動作出奇,掃過民眾保庇大家平安吉祥,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盛岡市SANSA祭典活動於8月1日晚間6時展開序幕,於岩手縣縣治所在的盛岡市縣政府行政大樓前的中央大道上封街舉行。臺灣代表團由交通部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率領當地留學生、三太子及舞龍擔任遊行隊伍先頭部隊,為盛岡SANSA祭典遊行踩街活動炒熱氣氛,沿途民眾都給予臺灣代表團熱烈掌聲。

本次推廣活動除透過臺灣傳統藝陣文化演出加深並延續日本民眾自東日本地震後愛臺灣的熱度,並藉此使日本民眾更深入了解臺灣特殊傳統,俾招徠來臺旅遊,促進臺日觀光交流,圓滿達成任務。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