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交通部觀光局率業者及飛輪海參加韓國旅展 獲頒三大獎

活動日期: 2011/05/31~2011/06/06
交通部觀光局帶領由87人組成的龐大臺灣觀光推廣團—包含縣市政府、各大旅行社與飯店及遊樂區業者,參加6月2日至5日舉行的2011韓國國際旅展,並於首爾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會及兩場街頭展演Road Show,臺灣觀光代言人「飛輪海」於6月4日親自到旅展現場共同推廣臺灣觀光。此次推廣成效卓越,台灣代表團獲頒最佳表演團體獎、最佳旅遊宣傳獎,此外,台灣代表團蘇乾亮顧問因持續多年參加韓國旅展獲頒特別感謝獎等殊榮。
近年來,臺灣的美食和各地風光透過來臺採訪取景的韓國媒體和電視劇在韓國引起愈來愈多迴響,去(2010)年韓國來臺旅客共21萬7千多人次,成長達29.38%。今年1月1日起臺韓雙邊青年打工度假協定生效,釜山航空也看準韓國來台觀光市場前景,自今年1月27日起每周七班飛航釜山桃園航線。目前飛航首爾桃園航線的航空公司已有華航、長榮、大韓、韓亞、國泰、泰國等航空,加上雙方正在積極規劃中的首爾金浦機場與臺北松山機場航線,未來韓國旅客來臺更加便利。在各項利多帶動之下,1至4月來臺韓國旅客持續以2位數成長達21.49%。
2011韓國國際旅展6月2日至5日在首爾COEX會展中心舉行,今年共有來自全球57個國家地區參展,4天展期參觀人潮高達11萬人,吸引眾多旅遊媒體記者採訪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帶領臺灣觀光產業共52個單位87人組成「臺灣觀光代表團」─包括臺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南投縣政府觀光處、各大飯店、旅行社、休閒農場和主題樂園,以及臺灣傳統布袋戲技藝表演、客家花布手工藝品教學、十鼓擊樂團民俗擊樂演出,帶給韓國民眾最豐富、最具台灣味的旅遊資訊。臺灣觀光代表團更獲頒最佳表演團體獎和最佳旅遊宣傳獎之殊榮。
本次旅展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超人氣偶像團體「飛輪海」於6月4日下午在韓國旅展的臺灣展館與民眾近距離接觸介紹台灣,瘋狂的600位日韓粉絲擠爆台灣館,擔任觀光局日韓地區代言人的飛輪海和粉絲約定:「希望在台灣相遇!」,成功帶動年輕客層與FIT旅客來台。旅展期間,另外舉辦了兩場台灣觀光街頭展演Road Show,6月4日及5日下午分別在首爾Time Square及仁川新世界廣場掀起一股台灣炫風,由來自臺灣的傳統布袋戲結合COSPLAY演出保佑和Sorry Sorry,以及極具震撼力的十鼓擊樂團以民俗擊樂展現台灣氣勢;現場發送臺灣觀光旅遊文宣摺頁,並教學製作客家傳統花布DIY手工藝品、小提燈製作、臺灣烏龍茶試飲、鳳梨酥和牛肉乾品嚐及原住民服飾試穿拍照等活動,將臺灣文化與韓國民眾做近距離的分享。此次推廣活動成效卓越,台灣代表團全力搶攻韓國旅客市場,飛輪海魅力透過媒體強力曝光,加上新航線大利多,推動韓國旅客來台邁向年度30萬人次的目標。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