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20 ITF台北國際旅展首日隆重登場 總統蔡英文:展現更具台灣特色的旅遊魅力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以實際行動為觀光人打氣

活動日期: 2020/10/30~2020/11/02
今年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全球最大國際實體旅展──2020 ITF台北國際旅展(Taipei International Travel Fair)於今日(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今日上午在六福旅遊集團「草原慶典」及台南雞屎藤舞蹈劇場「婆姐」的精采表演後舉行開幕典禮,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揭開序幕,出席貴賓除了來自各國的駐台使節、官方及民間觀光單位代表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內政部主任秘書陳茂春等貴賓也親臨現場,共同預祝今年旅展順利成功。
在ITF看見台灣觀光產業在逆境中不屈服的韌性 展現更具台灣特色的旅遊魅力
  總統蔡英文今(30)日上午親自蒞臨2020 ITF台北國際旅展參加開幕典禮,蔡總統於致詞時提到今年受疫情影響,觀光業者十分辛苦,今日能夠在ITF相聚極為珍貴,除了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也透過這場旅遊盛會看見台灣觀光產業在逆境中的活力與不屈服的韌性,並表示政府除了防疫新生活的政策推動,也正傾全力振興國旅、協助觀光產業度過難關,預計將創造635億元的觀光正向效益。因此,蔡總統鼓勵大家多在國內旅遊,藉此深入探索台灣的美麗與多元,台灣擁有世界級的景觀、美食與在地熱情,這些都是觀光立國最珍貴的資產。
最後,蔡總統表示現在正是台灣觀光產業產業轉型升級最好的時機,希望與台灣所有觀光產業的夥伴們一起提升台灣觀光的深度與吸引力,超前部署做好旅遊友善環境的整備、旅遊內容與服務品質的提升,發展更適合台灣的旅遊型態並展現更具台灣特色的旅遊魅力,在疫情過後吸引更多國際旅客赴台觀光,打開台灣觀光未來更多的可能性與想像力。
ITF「為觀光人打氣」 破紀錄全台30個中央及縣市政府參展
透過品牌定位加深國際旅客對台灣優質安全印象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全球,國際間的交流移動幾乎停擺,也讓觀光業者陷入困境,尤其近來國內旅遊雖然盛況空前,北部的旅宿業和航空業多半還是十分低迷,所以要感謝政府即時的紓困協助讓業者能有撐下去的力量。觀光一向是帶給大家快樂和正能量的產業,為了突破困境和低迷,今年ITF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和意義,就是「為觀光人打氣」,彼此互相加油,希望能將ITF打造成溫馨且正向的旅遊嘉年華!
此外,葉會長提及今年除了30個國家地區及超過百家飯店旅館參展,更打破以往紀錄,有全台30個中央部會及地方縣市政府一同參與這次的盛會,表示雖然大環境艱困,台灣人對於旅遊還是充滿熱情,更呼籲所有喜歡旅遊的民眾進場消費,以實際的行動,到展場支持辛苦的觀光從業人員,一起拚觀光、為觀光人打氣!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強調,在今年疫情下台灣成為防疫大國,全世界因此看到台灣,未來開放國門將做好觀光數位轉型,透過區域觀光聯盟,提升台灣觀光品牌的知名度,擴大吸引國際旅客;以循序漸進的永續觀光行銷策略,使觀光產業從「紓困」、「復甦」到「振興」,陸續推動紓困方案、防疫旅遊、安心旅遊、精緻旅遊到國際旅遊,做好防疫也提升國內旅遊品質,優化台灣多樣豐富旅遊資源,加強台灣優質且安全的觀光形象於國際間宣傳露出,透過品牌定位加深國際旅客的印象。最後,祁次長表示ITF對台灣觀光產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國際交流平台,期許在全民、產業夥伴及政府各部門的努力下,共同提升臺灣國際觀光產業競爭力,讓觀光產業開出漂亮的微笑曲線!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提到,觀光產業是國家的重要產業,今年全球的觀光皆因疫情受到嚴重衝擊;然而,在疫情影響下,只有台灣還能維持正常生活秩序,更必須思考未來觀光發展的政策與策略,趁此時扭轉國人向來出境旅遊大於國內旅遊的觀光赤字,透過政府及業者的互助合作並整合資源,提前布局以進行觀光轉型、開發更多適合國際旅客的優質旅遊產品,提高台灣旅遊的品質並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以高品質的觀光服務及品牌形象為口碑,讓國家觀光向上提升。最後,張政委表示 ITF展現了台灣觀光產業的活力及旺盛商機,是台灣觀光產業向全世界宣傳的最好機會,希望能透過這場年度觀光大事,為台灣觀光創造下一個可能。
首次辦理線上旅遊商談會 買賣家國際互動熱絡
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年邁入第34年、第28屆,是全台歷史最悠久、規模最龐大也最具國際代表性的「專業性暨消費型旅展」。為於後疫情時代的產業復甦時期,優先提供台灣業者與海外業者合作及交流的平台,ITF在10月29日首次於南港展覽館一館會議室辦理線上旅遊商談會,邀請ITF參展單位及台灣inbound旅行社等觀光相關業者擔任賣家,與國外旅遊相關業者組成的買家共同參與線上商談會以重啟合作商機,為未來國境開放後的旅遊市場做好準備。現場台灣賣家與線上國際買家交流氣氛熱絡,今年共有18個國家、總計共有近140位國際買家參加,買家人數突破以往,並與國內賣家業者辦理超過500場配對洽談,成效斐然。
逆風前行打造不一樣的旅展 邀大家+一起進展場#為觀光人打氣
大環境雖然艱困,ITF台北國際旅展仍持續和觀光產業並肩合作,今年也逆風前行,不僅維持以往策展的質感,更特別以「#為觀光人打氣」為號召,在場內設有大面打氣牆及造型氣球活動的「#為觀光人打氣」區,集結參展單位在各展館內設貼紙版面,並邀請各家旅行社的導遊/領隊擔任「#為觀光人打氣-環遊世界 Follow Me!」展場導覽人員,透過這些活動讓所有進場的民眾都能與參展單位人員進行正向互動,共同為這場觀光人的嘉年華打氣!歡迎所有喜歡旅遊的朋友們進展場消費,以實際的行動給這些辛苦的觀光從業人員最有力的支持,在ITF盡情環遊世界、體驗台灣的美好!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