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08年北海道YOSAKOISORAN

活動日期: 2008/06/05~2008/06/09
台灣觀光協會組團赴日參加「YOSAKOI SORAN」街舞
開拓北海道地區來台觀光市場

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國際觀光宣傳政策,拓展日本觀光市場,招徠旅客來台旅遊,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將於6月5日至9日,組團前往參加國際知名的北海道夏季慶典活動—「YOSAKOISORAN」街舞,藉以加強對北海道地區觀光宣傳工作,俾早日達成今年爭取日本觀光客訪台旅客125萬人次之目標。
第十七屆北海道「YOSAKOISORAN」街舞活動,將於6月5日至9日於札幌市大通公園及札幌市內各指定地點隆重登場。該活動每年吸引大約二百萬名來自日本國內外觀光客造訪,為增加台灣曝光率,今年交通部觀光局邀請「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師生88名,以武術動作結合現代舞共同創造舞動出-臺灣尚青的青年活力,前往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參加一年一度的街舞表演,以展現宣導臺灣之美與新世代的氣勢精神,突顯台灣觀光印象,加強招徠日本旅客來台動機。
此次的表演團隊,是由該校教務長黃月桂教授帶隊前往,表演學生則集結了技擊系-武術專長及舞蹈系、休管系等學生共80名合力演出。演出主編為該校研究所在職生-俞齊親負責,臺北體院訓練的子弟兵,紀律嚴謹,功夫精湛,且各練得一身好功夫,運用武術與舞蹈結合,將台灣文化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此次的表演內容大致上是由太極、旗舞、拳舞、現代舞、街舞及大會操等部份所組成,各種舞蹈穿插於大旗間翻滾跳躍,無論在各種場合當中,一定會成為最出色的展演團隊。
為配合宣傳台灣印象,展出隊伍備有「TAIWAN TOUCH YOUR HEART」大幅布幔,於每場表演時,從高舉的布幔上可看到台灣的字樣的雄姿聳立於上,如此一來充分加深了民眾印象,達到我推廣觀光之訴求。
本活動和其他活動最大不同的,就是參展團隊會在抵達札幌市之後,將先前往當地慈善機構「AYUMIEN」舉辦公開義演,透過載歌載舞的方式,傳達台灣對於北海道居民的關懷之情。此外、在宣傳方面,主辦單位透過網路的方式,將各參展隊伍的特寫放置於網路上,提供給社會大眾選購。這種資訊交流的方式,不但有助於日本全國民眾知曉台灣隊伍參加的狀況外,對於台灣在日本的曝光率,也有相當不錯的連帶效果,相當值得肯定。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