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台日觀光線上會談再增山口縣 雙方透過視訊強化未來交流合作

活動日期: 2020/11/04~2020/11/04
台灣與日本互為國際旅遊市場重要夥伴,2019年互訪達708萬人次,居全球客源市場之冠。疫情期間為維持台日交流溫度並及早為疫後重啟旅遊時加速恢復日本來台旅遊規模,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繼與日本三重縣、香川縣及岐阜縣等3縣知事進行線上會談後,今(4)日再偕同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與山口縣村岡嗣政知事進行線上三方會談,就疫情觀光現況、加強疫後合作交流等交換意見。

日本係來台重要國際客源國之一,交通部觀光局一直秉持「台日共好、共創雙贏」的目標,積極與日本各地方政府建立關係,並透過共通題材連結合作,亦鼓勵日本青年學子來台教育旅行,讓台日友好情誼向下紮根且能傳承永續。

山口縣向以首相輩出聞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即出身該縣,村岡知事表示,特別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贈送口罩及護目鏡等,為讓大家了解山口縣因應疫情的準備,特別安排觀光景點的現場直播,讓大家一睹為快,期盼疫後早日恢復雙向往來。

張錫聰局長強調未來必須再深化雙方觀光、教育旅行等方面的合作,期盼邊境開放後山口縣民將台灣列為首選旅遊目的地,同時邀請來台參加「2021台灣燈會in新竹」。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則表達,台灣各項防疫措施良好,前天剛圓滿舉辦全球規模最大的「ITF台北國際旅展」,再據調查顯示:台日互為疫後民眾選擇前往的首選旅遊國家,相信透過今天的視訊交流,很多台灣民眾將前往山口縣體驗美景與美食。
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的疫情仍然嚴峻,各國邊境管制迄未解封,交通部觀光局在各客源市場的台灣觀光國際宣傳推廣與交流合作等工作仍持續運用數位、網路或實體通路,讓台灣觀光品牌的曝光與熱度不間斷,提前部署疫後國際旅客來台市場。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