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組團參加2013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

活動日期: 2013/10/24~2013/10/27
《活動重點》
10月24~27日(四~日) 參加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

《代表團成員》
交通部觀光局謝謂君局長與本會賴瑟珍會長共同率領臺灣觀光代表團包括6個中央/縣市政府及公協會、2家航空公司、8家旅行社、13家飯店、5家主題樂園及渡假村等計34個單位、83人參展。

《前言》
2013年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於大陸雲南省昆明市舉行,本交易會不僅在大陸也是亞洲地區展出規模最大、參展國家數最多的專業性旅遊展,除了大陸31省、市的旅遊業者參加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買家於此盛會中尋求商機,參加此交易會將有助於臺灣觀光業者開拓大陸及全球市場。

《市場概況分析》
根據大陸旅遊研究院統計,去(2012)年大陸「十一」黃金週期間,最熱門的陸客出境旅遊地區中,臺灣排名第五,而在出境自由行的熱門城市排行榜中,臺北更是首度擠進榜內,名列第五。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亦顯示,去(2012)年大陸來臺旅客總計達到2, 586,428人次,相較前(2011)年成長47.13%,為來臺旅客人次成長幅度最大之客源市場,大陸官方目前已開放大陸居民直系親屬異地參加赴臺旅遊團、赴臺遊組團社承接單一機構跨區域赴臺團隊旅遊業務。在陸客來台自由行部分,目前包括昆明市已開放26個試點城市,在政策利多下,顯示陸客來臺市場正蓬勃發展中。

《推廣活動重點》
一、業者洽談
本會以企業身分租用297平方米設置台灣觀光協會館,直接面對大陸業者及民眾,提供最新臺灣觀光資源介紹以掌握先機與商機,促進臺灣觀光產業發展效益。
二、推廣台灣品牌形象
本會展館由交通部觀光局規劃面積198平方米的形象館與舞台,以今年台灣行銷重點「旅行台灣就是現在」與「臺灣觀光年曆」為主軸,建立大陸業者與民眾心中精緻、優質臺灣觀光品牌形象。
三、以文化展演深度交流
由交通部觀光局邀請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奏臺灣民謠,並以有獎徵答活動帶動現場氣氛,於大會舞台及本會展館舞台進行多場表演,吸引眾多業者與民眾至台灣觀光協會館參觀。
《活動效益》
1. 本次國際旅交會舉辦地點為新興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試點城市-雲南省昆明市,台灣觀光代表團帶來暢遊台灣最新的行程規劃及自由行資訊,搭配宣傳年度觀光行銷重點的形象館與多元精彩內容之舞台表演,達到今年台灣的行銷重點宣傳目的。
2. 本次臺灣參展業者有效利用展桌空間行銷台灣,吸引大量大陸觀展業者、媒體與民眾至本會展館索取資訊,達到增加參展單位曝光率與商機,提升業者推廣效益。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