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台日觀光線上會談第3彈 觀光局/岐阜縣透過視訊互動,強化未來合作交流

活動日期: 2020/09/02~2020/09/02
交通部觀光局為維繫日本關注台灣觀光熱度,並及早佈署疫後振興來台旅遊市場,繼6月30日與日本三重縣鈴木英敬知事、8月18日與香川縣濱田惠造知事線上會談後,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於今(2)日再偕同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安排與日本岐阜縣古田肇知事進行線上三方會談,就未來雙方合作交流等交換意見,俾於邊境開放旅遊重啟後即能加速恢復日本來台市場規模。

台灣與日本互為國際旅遊市場重要夥伴,2019年互訪達708萬人次,居全球市場之冠。交通部觀光局為推進「台日共好、共創雙贏」的目標,多年來積極與日本各地方政府互動交流,鼓勵青年學子來台教育旅行,以新世代的交流來維持雙方緊密合作關係與永續發展。岐阜縣位於日本中部地區,人口約200萬人,台灣民眾最喜歡的白川鄉合掌村及高山市即位於該縣,古田肇知事表示,今天是岐阜縣首次與國外觀光局進行線上會談,特別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贈送1萬個口罩,也再次提及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因為台灣民眾的造訪讓該縣的外國旅客於隔年即呈現V字回復,並盼疫後能早日恢復雙向往來。

張錫聰局長表示,岐阜縣美濃市曾以世界無形文化遺產—日本美濃和紙燈連續2年參加2018嘉義燈會與2019屏東燈會,深獲好評。今年因疫情影響雙方面對面的交流,但科技的進步仍可傳遞問候與關心,透過今天的會談,期盼邊境開放後岐阜縣民將台灣列為首選旅遊目的地,同時邀請來台參加「2021台灣燈會in新竹」,亦盼未來持續深化觀光與教育等多面向合作。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則表達,台灣各項防疫措施良好,很多展覽、會議已經恢復舉辦,期盼疫情趕快遠離,歡迎岐阜縣的朋友來台灣體驗各種美好,未來交流更加緊密,讓兩國人民可以更深入了解彼此。台北國際旅展(ITF)展期4天有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的參展,也吸引台灣喜好旅遊超過38萬人次前往參觀,是一個讓台灣民眾很快認識岐阜縣的最佳平台。

交通部觀光局於7月中旬召開「2020駐外辦事處行銷推廣研討線上會議」,各駐外辦事處於疫情期間積極辦理各項數位、網路宣傳與行銷等工作,維持台灣在各國市場的觀光品牌熱度與資源曝光度,將持續配合CDC防疫政策調整國際入境旅遊推廣期程,俾於邊境開放後即力拓國際客源市場。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