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10 柏林旅展暨辦理觀光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 2010/03/07~2010/03/16
由交通部觀光局委託台灣觀光協會辦理組團參加2010 年德國柏林旅展(ITB Berlin,全名International Tourism Exchange Berlin)暨辦理觀光推廣活動,由台灣觀光協會歐美市場觀光諮詢委員會召集人張李正琴女士擔任團長,代表團成員包括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晶華國際酒店、涵碧樓大飯店、台北福華大飯店、台北美侖大飯店、神旺商務酒店、金界旅行社、宏祥旅行社、格利安旅行社、台灣好文化基金會,與高雄祖韻文化樂舞團等展演團隊,以及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國泰航空當地代表。推廣團於3月7日至16日對法國巴黎、德國柏林等歐洲主要客源國進行為期10天的推廣,順利且圓滿地完成任務。

柏林國際旅展向為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旅展,每年皆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相關業者參展,為全球旅遊業的指標性展覽,更是台灣業者打入歐洲市場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柏林旅展參展單位,包含台灣在內共有來自187 個國家的11,098 個單位參展,參展單位數由2009年的11,098增加至11,127,顯見全球旅遊已經從經濟不景氣的低迷狀態復甦中。全球旅遊業已經從艱難的形勢、歐洲地區觀光逆成長的滯狀態脫離,更是我國經營歐洲市場、建構台灣成為歐美人士的主要旅遊目的地之良機,提高台灣觀光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因此在柏林旅展期間舉辦旅遊從業人員訓練課程,透過與代表團業者交流與諮詢,深層了解台灣觀光資源,以達深耕台灣觀光於歐洲旅遊業者之效。

為擴大歐洲人士接觸台灣傳統文化機會,隨團之台灣原住民文化團體—高雄祖韻文化樂舞團演出台灣原住民文化特色之舞碼及歌藝—阿美族的馬卡巴海豐年舞及鄒族的高山之愛,集客效果絕佳,推廣台灣觀光魅力十足,吸引參展業者及民眾駐足觀看,流連忘返。

代表團另於旅展前赴法國是區著名咖啡館-Angelina Coffee舉行台灣觀光推廣會,除高雄祖韻文化樂舞團精湛的演出,會場佐以台灣特色-珍珠奶茶以及台灣特有好茶,並邀請台灣知名瓷刻書法作家-郭素老師現場揮毫,讓受邀賓客感受特別的東方藝術風情。並吸引當地200餘位嘉賓參與,對台灣豐富多元之文化留下深刻印象,宣傳效果宏大。

推廣活動在交通部觀光局指導、台灣觀光協會協同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主辦、及國內旅遊業、旅館業、航空業之共同參與下,提供雙方業者面對面旅遊洽談,輔以高水準文化表演,以期歐洲民眾藉由觀賞台灣文化表演,品味台灣多元文化特色,更進一步成為其主要旅遊目的地,親自前往台灣觀光旅遊。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