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首度組團赴大陸重慶參加「2010年中國國內旅遊交易會」

活動日期: 2010/04/23~2010/04/26
台灣觀光協會首度組團赴重慶推廣 掌握兩岸旅遊新商機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自從2008年7月正式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之後,寶島台灣旅遊路線已經成為大陸民眾最嚮往的旅遊選擇。據統計,今年1至4月大陸人民赴台旅遊累計已有52萬5,051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了72.93%,並已超越日本旅客赴台人數,成為台灣第一大客源市場。
隨著兩岸旅遊交流日益密切,大陸對於赴台旅遊之省份暨組團旅行社,勢必趨漸開放至全面,有必要與大陸業界全面先期接觸,俾其早日暸解台灣旅遊實況,並透過推廣活動,增進兩岸觀光業界交流互動機會,提昇旅遊品質,創造旅遊新商機。
為了帶給大陸組團旅行社和重慶民眾第一手的寶島台灣旅遊訊息,台灣觀光協會周慶雄會長首度組團赴大陸重慶參加「2010年中國國內旅遊交易會」,代表團由25個單位共計60人組成,於4月23日至25日參加旅交會,設置規模相當50個展位的台灣觀光協會館,代表團一行於4月26日返台。
「中國國內旅遊交易會」由中國國家旅遊局主辦,為僅次於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之大陸年度旅遊盛會,每年由大陸各重要旅遊省市共同主辦,所挑選之舉辦城市亦均為經濟發達地區,衍生龐大旅遊商機,展覽規模、參加單位與重要性均不亞於國際旅交會,本次更適逢由內陸直轄市重慶輪值舉辦,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台灣觀光協會在展館設計方面也別出心裁,特別以知名的阿里山和墾丁作為舞台背景,呈現山海交融的台灣特色,以提供重慶民眾體驗寶島台灣的山海風光。另外並貼心規劃了拍照區,以備受大陸旅客喜愛的台北101大樓、日月潭和野柳女王頭等景點地標,讓參觀民眾預先體驗台灣之美,並留下到此一遊的倩影。而本次代表團也特別邀請了台灣日月潭風景區知名的「九族文化村原住民表演團」於大會舞台及台灣觀光協會館內舞台,演出多場精采的台灣傳統原住民歌舞,成功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觀賞,成為全場亮點所在。
為提供兩岸旅遊業界交流平台,並於4月23日在館內洽談區舉辦「海峽兩岸旅遊交流洽談會」,邀請大陸各省市的組團旅行社,及潛力旅行社中高階代表約100多名與台灣代表洽談,並提供大陸旅行業者相關文宣,以利包裝更深度、更高品質的台灣遊程。台灣觀光協會最後於總結講評大會獲頒「最佳展台獎」及「最佳組織獎」兩項大獎之肯定,大會統計展覽期間共有約5.9萬專業人士及4.8萬一般民眾進場參觀,不論整體展出面積或成效均為歷屆之最。
4月24日重慶市副市長譚栖偉並邀請重慶20家海外組團旅行社,與台灣觀光協會全體代表團成員共同餐敘與交流,強化雙方業者互動及合作機會,推廣成效頗獲與會雙方之肯定。
5月7日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即宣佈,將全面開放大陸31省市(含自治區)旅客來台措施。台灣觀光協會已先行充份掌握契機,藉由本次參加「2010年中國國內旅遊交易會」及辦理「海峽兩岸旅遊交流洽談會」,提供大陸同業旅遊資訊,瞭解台灣優質行程產品,具有協助政府主管機關維持市場商序及旅遊形象之正面積極作用,圓滿達成參展目的。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