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15台灣美食展-用美食訴說台灣的美好,尋找台灣在地好味道

活動日期: 2015/07/17~2015/07/20
在交通部指導、交通部觀光局的輔導下,台灣觀光協會今年接手睽違兩年、重新復辦的第24屆台灣美食展,以「台灣美好食代」為主題,特別規劃5大特色展區「食之藝」、「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及「伴手禮」,場內有16個大型主題館,超過200個參展單位,包括中央地方單位、飯店、餐廳、食器餐具、伴手禮等業者、相關廚藝協會以及來自大陸的貴州省和日本香川縣等,共展出620個攤位。在四天的展期中創下146,259觀展人次,成績亮眼。

重新出發的台灣美食展,在國內外各大媒體的廣泛報導下,電視新聞報導(非購買)計220則,總報導秒數達22,647秒。另報紙報導計142則、雜誌及網路新聞報導共計1,400則,媒體價值1億4千多萬元。積極、正面的媒體曝光,讓台灣美食展成為熱門話題,躍升展中新秀。

為展現台灣多元的美食文化,本會徵詢資深美食記者、美食家、名廚們集思廣益、精心設計與規劃下,美食展以全新內涵呈現,結合交通部觀光局所舉辦的「小吃大器」設計徵選,透過創意巧思賦予食器新面貌,及「食來運轉遊台灣」活動,以美食和美景行銷全台美食。鐵路局邀請台灣高鐵、日本JR東日本、西武鐵道及京濱急行電鐵等,共計11家參展業者共同辦理第一屆「鐵路便當節」,14款特色鐵道便當大集合,佳評如潮。「庶食小吃」館在臺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規劃下,方便民眾使用悠遊卡買美食,並首次以城市美食一條街的概念行銷。

「廚藝春秋」館安排多場廚藝教學外,邀請國際名廚-被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廚師的江振誠、日本料理鐵人脇屋友詞、最會做義大利菜的台灣人王嘉平、世界盃烘豆冠軍賴昱權、葡萄酒世界冠軍的陳千浩分享料理熱忱、國際餐飲趨勢,提升展覽層次。「玉食台灣」主題館集結40位台籍、法籍、荷蘭籍、日籍、印度籍、港籍等中外名廚秀廚藝,以花蓮的墨玉食器為發想原點,運用台灣食材設計出40套玉食套餐,激盪出國際美味交流的火花。「廚藝大賽」經過全台北、中、南、東激烈初賽,最終由客委會推薦組成的「閤家美食傳承隊」拔得頭籌,贏得金廚獎榮耀,並將於明年美食展代表台灣與世界各國廚藝好手互相切磋交流。

本會針對參展單位及民眾進行意見調查,統計出近8成參展單位肯定美食展成效,成功提高知名度及增加商業利基,建立出良好口碑。另有8成民眾表示來年會繼續參觀。本會致力結合創意籌辦,呈現更多元的美食內涵,將台灣的美食躍上國際舞台。

明年美食展以「純真食代」為主題,讓台灣美食返樸歸真,呈現純真的好味道。「得食台灣」館將邀請名廚以春夏秋冬呈現時令美味、「主廚帶路」提供民眾近距離請益主廚的機會、「海外主題館」將擴大邀請日本、大陸或其它國家/地區參展,創造國際級的美食交流平台、拓展美食世界觀,並新增「食之育」展區傳遞食安觀念。明年8月5至8日於世貿一館隆重登場,104年12月1日起開放線上報名(http://www.tcetva.tw),歡迎再次同饗美好滋味。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