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19 ITF台北國際旅展登場 總統蔡英文到場宣示拼觀光 力促產業轉型招攬國際旅客

活動日期: 2019/11/08~2019/11/11
台灣年度最大規模旅遊盛會,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2019 ITF台北國際旅展(Taipei International Travel Fair)於今(8)日至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今日上午在熱鬧的韓國傳統舞蹈與台灣阿美族鬥舞表演後舉行開幕典禮,由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揭開序幕,應邀剪綵的貴賓除了來自各國駐台使節、旅遊官方、民間單位代表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林佳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等貴賓也親臨現場,共同預祝今年旅展順利成功。

總統蔡英文:「積極開拓多元市場 用創意與創新行銷台灣」新南向政策有成 台灣成非伊斯蘭國家旅遊首選目的地第三名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也親臨2019 ITF台北國際旅展參加開幕式活動,蔡總統於致詞時首先肯定台灣觀光協會在籌備ITF上的用心與細心,讚賞主視覺與周邊設施的設計相當吸引人,為旅展帶來許多嶄新的面貌。蔡總統也感謝觀光業界的共同努力,縱使現在的大環境擁有很多困難與挑戰,但2018年赴台旅客創下歷史新高,突破1100萬人次,可見台灣的觀光水準仍穩定提升中,也證明唯有積極開拓多元市場,台灣的觀光體質才會更健康。近期,總統府也嘗試以創新與創意的方式舉辦了「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活動,邀請國外的Youtuber一起體驗台灣,愛上台灣!

 蔡總統強調,新南向政策也展現了具體成果,除了風景區設有穆斯林祈禱室,政府也持續推動清真食品、清真餐廳的認證,也因此台灣在穆斯林旅遊指數的評比之中,獲得非伊斯蘭國家旅遊目的地的全球第三名,預期未來台灣也將持續吸引更多穆斯林旅客來訪,擴大穆斯林旅遊市場。

 蔡總統也特別感謝台灣觀光協會用心推廣台灣觀光,參與國外旅展,這三年來在世界各大旅展都有很多好的成績,這也是國際對台灣觀光的高度肯定。為了力拼國際旅客來訪,中央單位也攜手台灣觀光協會和業者們共同積極推動觀光轉型,並持續盤點各地的觀光資源,不間斷地規劃各區域的特色旅遊、路線,要將更多國際旅客帶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振興每一個城市的在地經濟。此外,在國民旅遊方面,蔡總統提及今年的秋冬國民旅遊專案提撥了36億經費,預計可創造的觀光效益256億元的觀光效益,帶動更多的國內旅遊消費。

落實觀光轉型 ITF 展現「讓台灣飛出去,讓世界走進來」決心 觀光轉型接軌全球旅遊趨勢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指出,ITF的核心價值是「讓台灣飛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的理念與決心。今年ITF以珠寶盒概念,象徵旅行的各種美好記憶,以此延伸做出各種改變與調整,就是為迎合世界趨勢潮流,展現求新求變決心。今年ITF共有60個國家地區,1700格攤位參展,許多參展單位都以主題館來呈現,也增加許多互動體驗的內容,特別是今年增加的脊梁山脈、台灣好湯、森林遊樂區、國家公園以及鐵道旅遊等多個亮點展館,將會讓逛展民眾的需求一次獲得滿足。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更提到,面對旅遊型態的改變和消費者喜好的多元化,觀光轉型是絕對必要的。ITF除舉辦旅遊產品說明會提供最新旅遊資訊外,也是展銷平台(旅遊交易會),今年共有來自全球共近百位買家參與,另外也是知識平台(旅遊論壇),邀請15位專家學者針對世界觀光趨勢與台灣產業現況探討。UNWTO預測2020年全球出境旅遊將達到14億人次,相信以台灣的實力,能在與業者共同努力下,把握這片旅遊新藍海!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則強調,台灣是觀光大國,拼觀光、落實觀光立國是政府重要政策。ITF是亞洲三大旅展之一,台灣儼然已成亞洲之心。截至十月底,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數已達806萬人次,比去年多了76萬,預計今年底人數可達1180萬人次,相較去年的1106萬人次,成長7%。林佳龍稱讚總統蔡英文這位辣台妹,是台灣觀光最佳代言人。另外針對國內旅遊部分,政府也做出因應,除擴大秋冬國旅補助(以10月來看,比去年同期成長1成國內旅遊)、加強Inbound市場(如簡化簽證程序,泰國、菲律賓等國家觀光客成長3成)外,接下來也將發出三支箭,朝推動交通部升格成觀光署、召開全國觀光會議強化觀光能量、規劃2030年台灣觀光政府白皮書三大方向努力。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表示,自去年移至南港展覽館就突破過往30年的成績,創下37萬6000多的參加人次,期待台北國際旅展成為亞洲最大的旅展,並成為跨區域性的交易平台。相信以台灣一年出國旅遊將近1600萬人,產值200億美金,有信心可以吸引國際參展者和國際買家。且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的統計,目前全球觀光產業收入已經佔全球GDP的10%,同時提供全球10%的就業機會,看好此一成長動能與台北國際旅展的潛力,政府將全力支持,扶植觀光產業建立國際性的觀光交流平台。

掌握旅遊情報 看懂世界趨勢 旅遊論壇下午登場 邀請四個潛力國家市場專家分享

 每年旅展也是注目焦點的旅遊產品說明會與旅遊論壇,亦於今日下午舉行。提供各式旅遊資訊的旅遊產品說明會,今年以「小資旅遊」、「一起去旅行」、「下一站台灣」、「玩轉世界」、「在地心體驗」為五大主題。而旅遊相關從業人士引頸期盼的旅遊論壇,今年規劃一系列精彩主題,「創新旅遊行銷力」,將由專家分享觀光行銷的可能發展方向;「風格旅人體驗行」,主要是針對日益篷勃的自由行市場,台灣該如何利用自身自然與文化資源去規劃行銷策略。而最受矚目的「拓展南向新藍海」,特別邀請近年成長迅速、最有潛力的泰、菲、馬、越等四個國產官學界專家,進行深度分享。歡迎民眾到展場盡情環遊世界、並體驗台灣的美好!

2019 ITF參觀時間:
11月8日 中午12點至下午6點
11月9日-11月10日 上午10點至下午6點
11月11日 上午10點至下午7點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