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組團參加2008倫敦旅展暨辦理觀光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 2008/11/08~2008/11/16
台灣觀光推廣團參與倫敦旅展、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活動
讓英倫民眾體驗特有台灣味、坐觀傳統掌中戲

配合行政院核定之「2008~2009旅行台灣年」工作計畫,因應2009年高雄世運、台北聽障奧運之舉辦,以本土、文化、生態之特色為觀光內涵,發展多元化觀光,凝聚可觀之地方參與力量,活絡本土豐富之人文與自然資源,提高台灣國際上能見度,帶動旅遊人潮促進觀光效益,創造永續經營的觀光環境。

本次台灣觀光推廣活動,由台灣觀光協會負責組團,台灣觀光協會歐美紐澳市場觀光諮詢委員會召集人張李正琴女士擔任團長,代表團成員包括交通部觀光局、金界旅行社、宏祥旅行社、格利安旅行社、古晉旅行社、涵碧樓大飯店、台北福華大飯店、亞都麗緻大飯店、中華文化教育旅行協會、背包客遊學顧問有限公司、台北國際青年之家、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度小月擔仔麵、天宏園掌中劇團等單位共同組成。代表團將於11月8日出發前往倫敦,預定參加11月10 ~ 13日之2008倫敦旅展、倫敦旅展第二天(11月11日)下午4時30分於台灣館舉辦Happy Hour、及11月14日中午於倫敦Asia House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活動,現場並有度小月擔仔麵美食品嚐、天宏園掌中劇團演出,擴大觀光推廣效益,代表團一行預定11月16日抵台。

台灣人最愛的百年擔仔麵—度小月擔仔麵
擔仔,是一種早期人們利用竹竿將重物橫挑於肩膀上之常用的人力載貨運輸工具。這就是當初這擔仔麵利用擔仔肩負著簡易麵攤沿街叫賣以度過無法出海捕魚的季節。現在超過百年之後,這個傳統的台南美食儼然成為台南甚至是整個台灣最喜愛的國民小吃。

台灣重要的傳統表演藝術之一—布袋戲
布袋戲,是集雕刻、美術、文學、掌技、音樂、口技於一身的綜合性藝術表演。將各種人物的戲偶以木頭、布料及各種配件製作,托於掌上搬演,再配以說、唱表演戲劇的演出方式,所以又稱為掌中戲。布袋戲的欣賞重點首推口白與操偶,由於木製的戲偶本身並沒有生命,沒有表情,透過表演者精湛的操偶技術,賦予其生命才能栩栩如生。

推廣活動在交通部觀光局指導、台灣觀光協會協同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主辦、及國內旅遊業、旅館業、航空業之共同參與下,提供雙方業者面對面旅遊洽談,輔以高水準文化表演,以期英倫民眾藉品嚐擔仔麵、坐觀掌中戲共構而成之獨特情調,感受台灣多元文化的萬種風情,更進一步成為其主要旅遊目的地,前往台灣觀光旅遊、體驗台灣之美。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