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10交通部觀光局委託台灣觀光協會組團赴日參加「YOSAKOI SORAN」街舞

活動日期: 2010/06/10~2010/06/14
交通部觀光局委託台灣觀光協會組團赴日參加「YOSAKOI SORAN」街舞 持續深耕北海道地區來台觀光市場

  交通部觀光局為落實「觀光拔尖領航方案」國際觀光宣傳計劃,持續深耕日本北海道地區觀光市場,招徠旅客來台旅遊,特委託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於6月10~14日,組團前往北海道札幌市,參加當地國際知名的夏季慶典活動—「YOSAKOISORAN」街舞,藉以加強北海道地區的觀光宣傳工作,爭取台日互訪旅客擴大交流之目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札幌分處於去年甫於札幌成立,在觀光與外交雙管齊下的前提下,北海道居民來台旅遊的風潮應該指日可待。

  北海道「YOSAKOISORAN」街舞活動為以街道展演舞技的大型慶典,源自於四國的民謠在主辦單位多年經營之下,現在已經固定於每年6月中旬在札幌市大通公園隆重開場,本活動與冬季的雪祭齊名,平均約吸引大約二百萬名來自日本國內外觀光客造訪。今年交通部觀光局邀請「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師生80名成立「Wish to see you in Taiwan」展演團隊,由觀光局謝謂君副局長率隊前往,希望能藉由現代的體操、跳躍動作結合現代流行熱舞,共同舞出台灣的活力熱情,以展現臺灣之美與新世代的朝氣,突顯台灣觀光印象,加強招徠日本旅客來台。謝副局長也非常榮幸地在此次的活動中擔任評選委員,為難得一見的大型盛會留下永恆的見證。

  在此次的表演團隊方面,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對於展演任務極為重視,希望藉著YOSAKOISORAN的國際舞台,展現台灣文化觀光特色外,也企盼吸取日本的舞蹈技巧,作為教學參考,因此特別指派該校黃月桂主任親自帶隊,並委請以踢躂舞聞名國際的薛英娜老師指導同學舞藝,共同為這次的活動貢獻心力。為了給北海道的觀眾深刻的台灣印象,展演隊伍抵達首日即趕赴札幌市區的老人安養院親善訪問,之後再移師街道及舞台連日表演,學生們合力演出以「鯉躍龍門」為主題的作品,以藍色長飄扇詮釋出大海裏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在波濤洶湧的情境裏,用熱情的舞步和北海道的初夏季節相互輝映,全場觀眾為之風靡,也對促進當地居民來台旅遊發揮了積極的功效。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