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食養山房

發佈日期: 2017/08/08 18:13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老闆林炳輝曾經是建築繪圖師, 43歲時動念歸隱山林,全心向大自然學習,因而創造出一家「感受到安靜」…

內容

” 養身也養心”    

【新北美食】食養山房 - 空間料理皆藝術|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空間料理皆藝術

來到汐止近郊的「食養山房」,隨著濃厚的東方人文氛圍,如置身山水畫中,腳步很自然就慢了下來。
食養山房的設計是順勢而為,讓老房子和周圍環境彰顯原始美感,料理也像藝術品般賞心悅目,細膩卻不讓人感到拘謹,捨棄華麗的裝潢,讓空間單純到極致,建築也運用大量的「留白」,還諸綠樹與天地,生活哲學卻盡在其中。

 

老闆林炳輝曾經是建築繪圖師, 43歲時動念歸隱山林,全心向大自然學習,因而創造出一家「感受到安靜」的養身餐廳。每天開工都從和員工泡茶講解禪學、分享美感體驗開始,也唯有安頓好自己的心境,才能提供從容安閒的服務。
用餐空間處處可見禪意,沉穩樸質的矮凳、石牆、紙燈籠、榻榻米、牆上的水墨畫、池塘裡的野鴨與荷花和寬敞落地窗,每個隔間都保持靜定的調性,環繞著古琴樂聲,感受得到店主人讓來客「與空間對話」的深意。

 

 

【新北美食】食養山房 - 用餐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新北美食】食養山房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葷食套餐

 

山泉手工花生豆腐:
軟嫩綿密的手工花生豆腐,佐以杏仁片和清香的醃漬番茄,搭配清甜玉米漿,前菜還有一碗昆布、白蘿蔔熬煮的香濃蔬菜湯,對味又開胃。

煙燻鮭魚捲:
晶透飽滿的新鮮鮭魚卵入口即化,和春捲皮包覆的煙燻鮭魚一起食用,再搭配新鮮木耳和茄子,淋上義大利洋蔥油醋醬,鹹香平衡的絕妙滋味。

青蔬刺身冷盤:
花藝般的擺盤讓人讚歎,鮮海膽配銀芽豆皮捲,生魚片包裹紫菜,吃進嘴裡另有一番驚喜,大塊蔬菜可蘸洋蔥油醋醬,風味絕佳。

 

煎紅蝦+麻糬烏魚子:
紅蝦對剖煎至香酥適中,淋上層次多變的紅醬,彈性十足的蝦肉搭配清甜南瓜,麻糬包烏魚子微煎,外脆內軟,山林與海洋的滋味交疊在其中。

干貝甜豆拌飯:
米飯 Q軟香甜,干貝的鮮香味充分融入其中,看似小巧精緻,卻相當有飽足感,搭配原味杏鮑菇,讓人不得不佩服主廚的創意。

蓮花雞湯:
這道招牌湯品,吸引許多饕客慕名而來。完整的乾蓮花上桌才置入湯中,熱氣讓花瓣逐漸開展,熬煮一日的湯頭,再加入蓮子、蓮藕、百合、百果、山藥、柳松菇與土雞等燜燉,甘醇鮮美,讓人一碗接一碗。

黑糖桂圓芋泥:
甜點也別有用心,內藏的綠豆仁讓芋泥層次更豐富,撒上薏仁和花生粉提味,搭配甜而不膩的黑糖桂圓汁,為這套山海饗宴畫下完美句點。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新北美食】食養山房

 

 

【新北美食】食養山房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