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台北最好吃、好逛夜市 寧夏夜市奪下第一名!

發佈日期: 2017/07/06 17:05

作者

摘要

台灣夜市攤販林立,小吃美食各有千秋,就連美國的聖荷西信使新聞亦稱讚台灣夜市是擁抱傳統的最佳文化現象。台北市政府日前舉辦「台北夜市之最」票選活動,讓民眾選出心中最好逛、最美味、最環保、最有魅力、最友善的台北夜市,結果由許多著名小吃品牌發跡地的寧夏夜市奪下冠軍,饒河街夜市則排名第二。

內容

 froda
froda
 
 以「千歲宴」享譽國際的寧夏夜市,以傳統在地美食路線聞名,贏得來自各地食客們的青睞,攤攤各具特色的道地小吃,美味擄獲大家的口與胃,人氣名店更是強強滾,像是元宵節必吃的人氣老店「雙連圓仔湯」,還有「鴨頭正二代」的蛋包瓜仔肉湯、天喜mini石頭火鍋、賴蚵仔煎等小吃,都是寧夏夜市擄獲人心的老牌美食。 賴 蚵仔煎 🍴食家 ship230表示:賴蚵仔煎位於寧夏夜市附近的民生西路,每次都至少要排五到十分鐘左右。在寧夏夜市,好吃的小吃攤也不少,但賴蚵仔煎依然吸引到不少在地人不惜排隊點餐,證明它的口碑絕非浪得虛名。
 froda
froda
 
(Photos by 李泰穎)
❀古早味豆花 🍴食家雪嫩表示:我好喜歡這間店,當初我在饒河夜市周為吃到一間分店,但最後卻關掉了,很傷心之餘 最後這邊發現了也有一間,真的非常的開心,這邊不只台灣人愛,連日本人都很愛, 經常可以看到日本遊客過來用餐外觀乾淨明亮,很有秩序的排隊點餐,座位也蠻多的有的時候會初冬季的桂圓湯圓,這是吃過最最最好喝的桂圓湯圓了。
 froda
froda
 
(Photos by 雪嫩)
❀環記麻油雞 🍴食家lovecala表示:自從最近第一次吃過麻油雞後,就讓我對這傳統的食物完全改觀,還主動邀約好友一起來去吃哩! 這間位於寧夏夜市裡的環記麻油雞一共有兩層樓,生意超好的,就讓我們決定來吃吃看。除了麻油也有清湯料理,所以幾個朋友們要是有人不吃麻油的話也不用擔心,可以吃清湯口味的。
 froda
froda
 
(Photos by lovecala )
 froda
froda
 
(Photos by 三高吃漢)


位居第二名的饒河街夜市,也是觀光客與各地遊客常來朝聖之處,緊臨參拜聖地的松山慈祐宮,自從捷運松山線開通後,吸引更多人潮,一長條街道兩旁攤位林立,諸多道地小吃如藥燉排骨、臭豆腐、胡椒餅等,皆讓中外遊客食指大動,想大快朵頤一番! ❀福州世祖胡椒餅 🍴食家小城故事不多表示:福州世祖胡椒餅既然是非推薦不可的小吃,那當然是大排長龍啦~不過店家的速度算快,所以還不會等到睡著,擺攤的位置就在夜市的出口處,所以假如有用心把夜市逛完,就絕對不可能錯過這間店。

 froda
froda
 
(Photos by 小城故事不多)
❀陳董藥燉排骨 🍴食家tinghwei表示:來到饒河街夜市內一定要來陳董藥燉排骨吃上一碗,雖然價格實在不算便宜,但是湯頭還蠻好喝的!但是只吃一碗排骨湯會覺得份量不足,所以就再點一碗滷肉飯來吃才會飽吧…排骨的肉並不多,排骨取出之後其實湯也是半碗而已,湯頭的中藥味很清香,喝起來有甘美的滋味。
 froda
froda
 
(Photos by tinghw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