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子元壽司・割烹

發佈日期: 2017/09/08 17:29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子元是由許靖德阿德師一手創立的。阿德師從十八歲開始入行,不只在台灣,更遠赴日本東京習藝,並成為台灣極少數擁有河豚執照的師傅...

內容

”正統京都味” 

子元是由許靖德阿德師一手創立的。阿德師從十八歲開始入行,不只在台灣,更遠赴日本東京習藝,並成為台灣極少數擁有河豚執照的師傅(河豚內臟有毒,料理時不慎容易誤食中毒,因此料理河豚必須取得專業料理執照。)

子元壽司・割烹子元壽司・割烹komodo-sushi

重視細節擺盤器皿皆講究

子元的裝潢屬道地的日本風,所有的餐具,也都是店長阿德師遠赴日本有田親自挑選運回台灣。阿德師說,正統的京都料理,連擺盤和器皿都是重點,要忠實呈現日本的味道,細節也不能馬虎。一樓用餐區,採半開放式,有客人時將竹簾放下,就成了具隱密性的個人空間,若只是兩三位好友,建議就坐在吧台前,可以看師父們神乎其技的手藝,若是家庭聚會或是公司聚餐,二樓也有包廂。

 

比起台灣現今標榜創意的日式料理餐廳,阿德師卻堅持傳統,連店名都含有深遠的意味。「子,是代表子孫的意思,是從根本出發的一種成長;元,則有起源、原始、原味的意思,我們希望能夠把日本京都最原始的味道帶回來給台灣的客人。」阿德師還說,料理最重要的是要完全徹底了解食材,尤其是京都料理,更是以當令新鮮食材為主配上進補的觀念,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菜色。

子元壽司・割烹子元壽司・割烹komodo-sushi
子元壽司・割烹子元壽司・割烹komodo-sushi

產地直送 海產絕對新鮮

這次來子元,這份套餐包含了前菜三品、生魚片五品、燒物、煮物、揚(炸)物、握壽司、海鮮丼、湯品、還有甜點,每一道都經過細心的擺盤,美得宛如藝術品。

前菜包含了九州海藻寒天、水雲醋、竹串(玉子燒、黑板蒟蒻、蝦子)共三品,其中的九州海藻寒天,細軟滑順的口感非常特別,阿德師說這海藻寒天是九州特有的,別的地方很難品嘗得到。生魚片五品有鮪魚、平政魚、牡丹蝦、比目魚和竹筴魚,肉質彈牙鮮美、十分順口。

 

燒物是甘鯛松傘燒,從日本進口的野生真鯛常常是饕客們的目標。接著上桌的煮物是比目魚信州蒸和毛蟹肉芡汁,滑順的湯汁裡感受得到用料的嚴謹和細膩的處理。揚物是芝麻河豚唐揚,酥脆的外皮和軟嫩的魚肉形成絕妙的組合,芝麻和河豚也都是秋季的當令食材,想要嘗鮮的饕客們不妨來子元體驗新鮮河豚的滋味。握壽司部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透抽了,緊彈的肉質配上剛好份量的芥末和壽司飯,一口入嘴,鮮味令人驚艷。然後是海膽鮭魚卵小丼飯,份量不多,卻足夠令人回味再三。海膽的甜味在嘴裡完全釋放,鮭魚卵也在嘴裡迸炸開來,新鮮的海味十足迷人。

 

 

寶萊納餐廳paulaner-restaurant-guandu
子元壽司・割烹子元壽司・割烹komodo-sushi

 

說起子元的料理,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新鮮的食材了。阿德師說店裡每週一和週四都會從福岡直接進口新鮮魚貨,早上剛在日本捕獲的新鮮海產,晚上就在子元的客人面前。除了日本直送新鮮漁產,阿德師也和台灣在地漁民直接配合,送來的活產新鮮到能對客人噴水呢!

 

 

子元開幕至今已一年多,看著店裡的生意慢慢上軌道,阿德師滿心感激。他認為開店不容易,但是累得很踏實,只要客人走進大門,就是對他、對子元的肯定和認同。看著阿德師眼中散發的堅定光芒,相信他一定能夠繼續秉持著他的信念,用正統京都的好味道,感動每一個挑剔的味蕾,把更好、更新鮮的味道帶給更多饕客。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台北松山】子元壽司・割烹

 

寶萊納餐廳paulaner-restaurant-guan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