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風景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發佈日期: 2017/04/18 12:09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近年致力發展觀光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旅遊規畫完善,可坐船遊湖、可玩風浪板、可騎單車環潭,還可欣賞跨海大橋開橋秀及光雕秀...

內容

 動靜隨你玩 ”    –戴勝通

 

近年致力發展觀光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旅遊規畫完善,可坐船遊湖、可玩風浪板、可騎單車環潭,還可欣賞跨海大橋開橋秀及光雕秀,安排 3 2夜,可以玩得很盡興。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動靜隨你玩

大鵬灣是台灣最大的內灣,由林邊溪沖積物沖積形成囊狀潟湖,水深 2~6公尺,平均水深約3公尺。成立於1997年,古稱鱉興港、茄藤港、關帝港及南平港,日治時期稱為大潭,戰後改為大鵬灣。灣域的北側分布有海茄苳這類紅樹林植物,加上水位變化穩定、營養鹽充足,形成濕地生態系。生物的物種也包括了植物、水鳥、招潮蟹、彈塗魚、魚蝦貝類等。

 

乘遊湖船賞生態之美

搭乘大鵬灣遊湖船,讓風徐徐輕拂在臉上,伴著南台灣熱情的陽光,欣賞著大鵬灣沿岸特有的自然景觀,透過專業解說員的導覽,可以了解大鵬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水上活動還有獨木舟、極速風浪板和天鵝船,除了挑戰自我體能,還能體驗鵬灣的自然生態之美。

 

看光雕秀及開橋秀

鵬灣跨海大橋,是大鵬灣最美麗、最獨特的新地標,橫跨於大鵬灣域出海口之上,是全台首座,也是唯一一座可以配合船舶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
船帆的造型在夜間搭配燈光照明的光雕秀,更加出色顯眼,平日每天均有演出;夏季時間: 19:00~ 22:00;冬季時間: 18:00~21:00每整點一次,每次5分鐘。另外,每周六、日和國定假日可觀賞開橋秀,夏季 17:00,冬季16:30開啟。
想看開橋秀的,則必須將車停在橋下停車場,再步行上橋,因為會管制交通,務必要提早就定位等待,管制時間內眾人齊聚橋上盯住橋面,大聲倒數計時,場面就像跨年倒數般熱鬧,開橋秀約10分鐘結束。青洲遊憩區因緊鄰橋邊,其頂樓制高點也成為攝影愛好者獵取橋面開啟鏡頭的最佳景點。

 

騎自行車環灣觀夕照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環灣自行車道,主線全長約12公里,加上支線則約 16公里。沿途可欣賞大鵬灣引人入勝的潟湖景致、大潭溼地公園生態景觀、大武山、漁村風情、青洲濱海遊憩區與東港社區人文等,騎乘一周約需2小時,可在黑鮪魚的故鄉發現另一種鮮活、有朝氣的力量。慢慢地踩著踏板到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旁,是欣賞落日餘暉的好所在,看著夕陽緩緩降落在海面上,非常浪漫。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