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會員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紅樓中餐廳

發佈日期: 2017/04/05 16:53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蘭城晶英酒店中的紅樓中餐廳,在櫻桃鴨達人林瑞勇主廚的帶領下,將中式料理變化至極致,呈現最佳蘭陽美食...

內容

“紅樓中餐廳精采美食秀 “

獨創經典美味

蘭城晶英酒店中的紅樓中餐廳,在櫻桃鴨達人林瑞勇主廚的帶領下,將中式料理變化至極致,呈現最佳蘭陽美食。不但獨創道道讓人味蕾銷魂的一鴨五吃法,並特別為此招牌料理打造晶英農場,從孵育、飼育直到屠宰,一貫化的作業程序,從源頭開始層層品質把關,只為能提供最完美的櫻桃鴨。充滿巧思創意的他,還親自走訪宜蘭12鄉鎮,取用在地食材變化出美味多樣的12鄉鎮料理,為來自各地的饕客,演出場場令人讚歎且精采的達人美食秀。

櫻桃烤鴨五吃

一吃 ─片皮鴨:
烤得油油亮亮的肥鴨,由師傅親自桌邊服務,為饕客片出這道經典美味。瞧著那肥滋滋的櫻桃鴨,烤得香氣四溢,油脂在鴨子舉起的同時滴滴答答的滴下,還未入口已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且口水直流。取片手.自製蔥麵皮,捲上片鴨、三星蔥段與特製辣味噌,那肥厚的鴨油創造令人驚喜的爆漿口感,咬來香脆不膩,一嘗難忘。

二吃 ─生菜片鴨絲或三杯鴨架:
以鮮甜的鴨肉絲與清爽的蘋果丁、香菇丁、荸薺等拌炒,包上新鮮萵苣,入口充滿豐富果香與甜美肉汁,口感清脆爽口。

三吃 ─慢火白菜燉鴨湯:
櫻桃鴨肉擁有肥嫩而不柴的口感,以老母雞為基底,使用蒸氣爐至少熬煮 10小時,加入清甜白菜及青花菜,最後再添入鴨肉及鴨架慢燉,在砂鍋的煲煮下,食材相互融合,讓湯頭更加濃郁甘美。

四吃 ─鴨肉握壽司:
這道可謂為極品的鴨肉握壽司,取用櫻桃鴨最珍貴的 8塊肌,包裹略微烤香的起司片再鋪在壽司醋飯上,師傅說:「吃這道菜,一定要一口吃!」天呀!入口後,那脆皮下隱藏的鴨油與起司交融,化入Q彈的壽司米中,是股充滿魔力的銷魂滋味,濃郁卻不油膩,且帶有細緻的鹹香口感,這令人不斷吮指回味的美食極品,你一定要親自來品嘗,才能如實體會!

五吃 ─滋粑櫻桃鴨:
主廚自製的客家滋粑,包入鴨胸肉丁與菜脯炒香的餡料,先蒸再煎,讓表皮呈現金黃色澤,咬來脆軟的口感,滋味特殊。

驚豔在地美食(宜蘭 12鄉鎮料理

荸薺:
以冰糖慢火熬煮後的荸薺,透過浸泡的過程來吸飽湯汁,再經冰鎮呈現最佳口感。

南瓜:
使用員山的蜂蜜蒸煮的南瓜,嘗來鬆軟綿細。

梅汁番茄:
將羅東在地小番茄汆燙去皮,以宜蘭梅子醃製的梅汁來醃漬,再以少許白蘭地提味,微酸微甜的口感令人難忘。

麻辣牛筋:
滷至軟爛的牛筋,經冷凍再切成薄片,搭配宜蘭剝皮辣椒涼拌,相當對味。

鹽烤海魚:時價 (需預定 )
一上桌,還真看不出這是什麼?!以富含海洋礦物元素的海鹽,拌入蛋白、月桂葉,包覆鮮魚後放入烤箱烘烤,讓海鹽封住肉汁提出鮮味。這道鹽烤海魚亦由師傅親自桌邊服務,敲開海鹽,鮮魚的香氣瞬間迸開,原味入口相當甘美,可隨個人喜好搭配橄欖油、檸檬角或塔塔醬沾食享用。

粉肝捲蘋果絲:
這道手工料理需經由師傅的巧手,才能將粉肝薄片輕巧的包捲蘋果絲,而蘋果的香甜中和粉肝的鹹味,創造粉肝的美味新吃法。

冬山杏鮑菇:
這菜上桌時,可別嚇一跳,以為服務人員送了盤薯條來,其實是師傅將杏鮑菇切成長條狀,裹上卡士達粉炸香,再以鹹蛋黃拌炒而成。咬來外脆內軟,相當多汁,是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的一道料理。

東坡肉 :
主廚採用酒質香甜的宜蘭紅露酒入菜,並挑選宜蘭養殖的溫體黑毛豬,以師傅自製的三星蔥刈包夾著吃,獨特的滷汁氣味,令人口齒留香。

鴨油麻婆豆腐 :
使用松阪豬與里肌肉製成的絞肉,以含有不飽合脂肪酸的鴨油來入菜。獨家川式料理手法讓鴨油麻婆豆腐帶有花椒的香氣與麻味,那彈牙的肉末在白米飯的襯托下,更是股讓人無法停口的下飯好滋味。

干貝絲瓜 :
這猶如麵條般的絲瓜絲,光瞧就能瞧出師傅卓越的刀工,與干貝一同燴煮,更顯其風味。

壯圍油爆無毒蝦:
使用有機養殖的無毒蝦,以上海式的油爆做法烹調,嘗來酸酸甜甜。

鴨蔥油地瓜葉 :
以蒸煮方式粹取珍貴鴨油,與紅蔥頭炒香,搭配三星有機地瓜葉,呈現這道健康無負擔的蔬菜料理。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宜蘭市】 紅樓中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