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帶著國外遊客去插旗!台南10家必訪經典小吃.英文全攻略

發佈日期: 2017/07/05 16:35

作者

吮指咪咪

摘要

台灣傳統小吃揚名國際,屢次以不同報導角度躍上國際媒體,絕對是令人驕傲的台灣之光!但…,如果碰到外國朋友來台灣,指定要去逛夜市吃小吃,要如何用英文跟他們們介紹這些小吃啊?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日前推出了線上版「百大小吃雙語菜單」,為了就是要解決外國觀光客在台旅遊點餐時因語言不通產生的困擾。在這本線上雙語菜單,提供許多台灣小吃的中、英文名稱對照和圖片,且鼓勵店家下載印製使用,讓店家面對外籍遊客點餐時不再擔心「聽攏嘸」,外籍遊客也不會因看不懂菜單而感到苦惱了啊!

本篇內容英文資料引用自百大小吃雙語菜單。

內容

1|Danzai noodles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芮妮 at 小公園擔仔麵 )

 

Danzai noodles (dān zǎi)[n'udəlz] ➠ 擔 仔 麵
「擔仔麵」是台南府城的庶民美食,而「小公園擔仔麵」更是當地巷仔內的老店!位於西門路與民族路的圓環上,外觀低調,招牌暗暗的只靠三個小燈籠纜客,但在地饕客源源不絕啊!
根據食家 芮妮 所推薦,除了主力擔仔麵之外,也有不少滷味可以選擇~有機會一嚐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了哦。


2|Shrimp rolls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凌雲江海清 at 周氏蝦捲 )



Shrimp rolls [ʃr'ɪmp][r'olz] ➠ 蝦 捲
來台南幾乎不能錯過吃蝦捲呀!周氏蝦捲是採自助式的點餐與取餐,金黃酥脆的外皮,搭上幾片新鮮薑片就是一口好味道。食家 凌雲江海清 介紹周氏蝦捲的內餡有火燒蝦、豬絞肉、蔥、芹菜、魚漿,再用豬腹膜當外皮下去炸,口感超酥脆,配上一碗綜合湯,就是超滿足的美味。

 


3|Savory rice pudding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緹雅瑪 at 富盛號碗粿 )

 

 

Savory rice pudding [s'evɚi][r'ɑɪs][p'ʊdɪŋ] ➠ 碗 粿
台南富盛號碗粿頗負盛名,1947年間創立,相傳至今已由第三代長孫接手。富盛號碗粿是以高品質的再來米、健康溫體豬後腿肉與香噴老滷肉燥,以及新鮮野生火燒蝦仁所炊製!加上獨家配方黑豆醬油、新鮮蒜茉醬料提味,就是一碗令人欲罷不能的碗粿。
身為宜蘭人的食家 緹雅瑪 認為,雖然台南口味偏甜,但在台南住了近十年,吃過不少家的碗粿的她,但富盛號碗粿是真的很合口味!到訪台南,說甚麼都務必一嚐啊~

4|Tofu pudding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FaFaLin 發發零 at 修安扁擔豆花 )

 

 

Tofu pudding [t'ofu][p'ʊdɪŋ] ➠ 豆 花
大熱天的夏季,必吃一碗豆花來消消暑氣!來到台南古早味技術傳承的修安扁擔豆花,讓小時候吃著剉冰的記憶不禁油然而生;食家 FaFaLin 發發零 最推薦這碗《綜合粉粿布丁豆花》,擁有豐富的黑糖粉粿、原味粉粿、豆漿粉粿、洛神粉粿、烤布丁等配料~尤其以豆漿底的豆花來說,嚐來不甜膩,且散發悠悠豆香,黑糖粉粿具Q感與滑順,尤其是洛神粉粿最為驚豔,即使稍微偏酸但口感也是比較軟嫩!

5|Milkfish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奇奇一起玩樂趣 at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

 

 

Milkfish [m'ɪlk][f'ɪʃ] ➠ 虱 目 魚

來台南怎麼可以不吃虱目魚啦!台南可是虱目魚的故鄉耶~
這家位於開元路上有家無名虱目魚,是許多人拜訪台南指定必吃的一家小吃!店家限量的魚腸據說一開店很快就會賣光~他們家的魚皮是有裹魚漿的,相較於其他店家包裹純魚皮的作法,雖各有千秋但食家 奇奇一起玩樂趣 偏愛這間~尤其是它鮮美的湯頭,虱目魚肚鮮嫩無腥味,連魚丸都好吃得不得了~
來台南吃虱目魚湯,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再點上一碗台南人專屬的肉燥飯!要體驗道地的台南人早餐,請一定要來試試看台南的虱目魚湯哦。


6|Squid potage soup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銀翼飛翔の大口吃大口喝 at 赤崁樓浮水花枝羹 )

 

 

Squid potage soup [skw'ɪd][poˈtɑʒ][s'up] ➠ 魷 魚 羹
同樣也是台南代表美食之一的浮水花枝羹,網路盛傳必吃美食之一的赤崁樓浮水花枝羹!食家 銀翼飛翔の大口吃大口喝推薦,店家挑的是上選新鮮的花枝再搭配風目魚漿,料多且咬勁十足的花枝,搭配白色的羹湯的甜度,滋味絕佳,令人吃完一個還想要再吃!唯一的遺憾就是價格有點偏高,但假設是觀光到訪,美味是無價!

7|Oyster omelet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Hua Hua Shi at 石精臼蚵仔煎 )

 

 

Oyster omelet [ˈɔɪstɚ][ˈɑməlɪt, ˈɑmlɪt] ➠ 蚵 仔 煎

石精臼蚵仔煎位於台南市小吃匯集地的國華街裡,食家 Hua Hua Shi說,這裡的蚵仔煎放的是豆芽菜以及少許肉燥,相當特別,醬汁也非常對味!超大的蚵仔,絕對能讓愛吃蚵仔的人非常開心,如果吃完蚵仔煎後,胃還有一點位置,那就來碗香菇湯飯吧~滿滿的魯肉與飽滿的香菇、蝦,以及筍絲,樸實迷人的好味道,就靠這個了。


8|Coffin bread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糖糖的享食生活 at 台南赤崁棺材板(赤崁點心店) )

 

 

Coffin bread [k'ɔfɪn][br'ɛd] ➠ 棺 材 板

台南小吃的特色何其多,棺材板絕對最獨特!
取名特別,英文Coffin bread 一定能讓老外高度關注並大為吃驚~我們要推薦這家藏身在台南康樂市場裡的《赤崁棺材板》,店內永遠人滿為患,相當受歡迎~食家 糖糖的享食生活推薦這家的「棺材板」,店家將吐司烤得酥酥脆脆,打開吐司裡的醬,吃起來很像玉米濃湯,但餡料可不只有玉米,更有花枝、蝦仁、火腿等的豐富餡料!超級好吃。


9|Eight treasures ice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Jasons Life at 江水號 )

 

 

Eight treasures ice ['et][tr'ɛʒɚz]['ɑɪs] ➠ 八 寶 冰

創立八十年老店的江水號,以不甜膩的糖水、搭上現做的手工餡料,絕對是外地遊客必訪的老冰店,也極受在地人超高的推崇讚賞!新鮮材料擺在高檯上,酷熱夏天一定要來碗八寶冰~料多豐富,價格更是實在;食家 Jasons Life首推店家的芋頭,口感綿密接近芋泥的細緻滋味,搭上現煮的湯圓與微甜的糖水,簡直天衣無縫!冬天季節可以再來碗米糕粥,絕對是同等級的至高美味哦。


10|Wheel Pies ➠ 這道小吃英文指的是…(往下看)
 

(photo by Foxthereal at 央米紅豆餅 )

 

 

Wheel Pies [hw'il][p'ɑɪz] ➠ 車 輪 餅 (紅豆餅)

位於國華路上的央米紅豆餅,酥脆好吃,以爆漿的創意餡料在部落客圈中盛傳而聞名!最有名的是「波霸蜂蜜」的口味,即使選用的不是真的波霸大珍珠,但在一個紅豆餅中塞進滿滿Q彈滑順的小珍珠,吃完會具有深厚札實的飽足感!難怪食家 Foxthereal會說:「央米紅豆餅絕對是我吃過以包珍珠的紅豆餅來說,最美味的一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