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2023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愛知

活動日期: 2023/09/07~2023/09/10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邁入第14屆,主軸定調「透過台日間緊密合作推動永續旅遊,恢復互訪700萬人次」,吸引台日雙方超過250名旅遊業者參與。論壇從運輸業及旅行社的角度,探討透過人力的多元運用,及新型態旅遊形式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以實現永續旅遊。台日雙方業者分析近年旅遊趨勢,以及如何透過台日間的緊密合作,提高雙方互訪人數。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及日本觀光振興協會山西健一郎會長最後共同發表《愛知宣言》,將在「永續」基礎下,透過台日間交流訓練機制等方式解決當前課題,推動並深化台日的雙向推廣,實現觀光交流的永續發展。

走過去年以防疫泡泡的形式辦理,今年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得以回歸常態在日本愛知縣舉辦。這場台日交流盛事吸引雙方超過百則電視、電子媒體露出,台日雙方觀光業者們積極交流,愛知縣當地的業者也在論壇及晚宴現場透過精彩的表演及攤位,傳遞愛知縣最精華的觀光資源。作為明年的主辦城市,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高閔琳局長在活動尾聲向大家預告明年活動亮點,透過精采觀光宣傳影片,留給大家滿滿的期待。

主辦城市「愛知縣名古屋市」安排參訪行程,帶領台灣代表團走訪鐵道博物館參觀磁浮列車、日本最大規模的展場-AICHI SKY EXPO、岡崎大河劇博物館、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國寶「犬山城」等歷史氣息濃厚的景點,學習如何將歷史與觀光資源結合。此外,也參觀以風靡全球的宮崎峻電影場景打造的吉卜力公園,見識日本引以為傲的動畫產業軟實力及人氣。

精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