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主辦2015 ITF台北國際旅展-人氣再攀升! 34萬參觀人次突破歷史新高!

活動日期: 2015/11/06~2015/11/09
第29年、第23屆的台北國際旅展(ITF),在交通部指導、觀光局輔導下已成為亞洲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也是參觀人潮最多的旅展。今年共有60個國家/地區、950單位參展,攤位數計1,450個。新增的參展單位有加州旅遊局、台灣中國運通、知本金聯世紀酒店、台灣星級旅館協會等,重啟參展的國家則有加拿大、斐濟、捷克,可見臺灣觀光市場受到全球的重視,同時也顯示各國對台北國際旅展的肯定。展覽日期自11月6日至9日,四天參觀人數再次突破新高,達348,270人次,較去年成長3.25%,成績亮眼。

為迎接國人出境旅遊即將於今年突破1,200萬人次、同時慶祝今年來台觀光客到達1千萬,今年ITF特別將主題訂為「千萬愛旅遊」,結合大會抽獎、H區互動遊戲以及福袋贈好禮等活動,鼓勵愛旅遊的國人享受旅行的樂趣,也希望藉由ITF感受旅行的美好、訴說旅行的快樂、找尋旅行的新意義。

今年結合APP數位科技,透過藍芽功能方便於展館內使用手機定位導航,打造智慧觀展新體驗,輕鬆逛展不迷路。除了能在最短時間內抵達欲前往的攤位,並了解參展單位展示的特色商品資訊之外,更整合了ITF大會各項資訊時刻表:大會舞台節目表、旅遊產品說明會與論壇等活動,並在活動開始前十分鐘提供貼心預告,溫馨又方便。

去年首辦「百大企業客戶活動」廣受好評,為提供企業福委更優質、更便利的採購環境,今年特別於旅展前一天於TICC舉辦獎勵旅遊及員工旅遊商談會,安排賣家與企業福利委員進行交流,邀請ANTOR十一個會員(阿曼、關島、馬里亞納、斐濟、菲律賓、澳門、香港、加州、莫桑比克、泰國、Brand USA)以及ITF參展單位日本、馬來西亞、韓國、巴西、土耳其、印度、印尼、越南等共襄盛舉,讓企業福委輕鬆選購獎勵旅遊商品與安排員工旅遊,打造專屬活動,激發員工向心力、留下畢生難忘的旅行經驗。

旅遊論壇配合旅遊趨勢,是國內觀光產業關注ITF的核心活動之一,為逐步朝向綠色會展邁進,今年特別與知名線上活動平台「活動通」合作,使用線上報名系統,使ITF邁向科技化、綠色會展邁進。旅遊論壇邀請國內外重量級專家分享產業趨勢,今年主題為「數位時代贏的策略」與「觀光產業的初心與創新」,「數位時代贏的策略」由台北國際旅展主任委員蘇成田主持,邀請前交通部部長葉匡時擔任主講人,以及TripAdvisor亞太區目的地旅遊總監馬家淇、飛亞旅行社執行長吳昭輝、晶華酒店副總經理張筠共同與談,探討數位時代的崛起與展望。「觀光產業的初心與創新」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主持,邀請泰國國家觀光政策委員會副會長/泰國體育委員會會長Mrs. Kobkarn Wattanavrangkul主講,AirAsia X Acting CEO, Mr. Benyamin Ismail、雲朗集團總經理盛治仁、環球影城合作市場關係部部長豐島順子分享觀光產業的新興趨勢。場場精彩、座無虛席,可見旅遊魅力無窮大。

在交通部觀光局指導下,今年旅遊交易會規模更勝以往,並透過觀光局的邀請,共計有98位來自瑞士、冰島、捷克、荷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美國、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等超過20個國家地區的買家來台與國內旅行社、飯店/旅館、遊樂區等觀光旅遊相關業者進行洽談合作,安排高達1,455場次的媒合洽談,為歷年之最。此外,為了配合政府積極推動節能減碳之政策,響應環保議題,減少紙張印刷及浪費,特別製作賣家簡介電子書,羅列賣家單位簡介,以提供國際買家後續調閱台灣賣家資料,將台灣推往國際。

今年特別與痞客邦共同舉辦「旅行知識家」網路活動,吸引許多喜愛旅行的民眾,聚焦話題成功吸引人氣。在本會辦理多項合作案及公關活動下,強力為參展單位進行宣傳,並積極使ITF各項展訊曝光於國內外的報章雜誌及相關平面媒體,也在電視、廣播、電子等相關媒體不間斷的宣傳下,使ITF成為居高不下的熱門話題!經媒體側錄,ITF旅展期間電視新聞報導(非購買)計499則,總報導秒數達52,216秒。另報紙報導計503則,加上雜誌、電台專訪及網路新聞等總計超過3,500則,積極且肯定的媒體報導為ITF帶來創新高的人氣外,也帶動可觀買氣。

台北國際旅展已成為亞太地區人氣最高、全台規模最大的專業旅遊展,也是每年消費者引頸期盼購買旅遊產品的好時機。本會將持續秉持「把世界帶進台灣,將台灣推向全世界」的初衷,提供完善的國際旅遊交流平台,打造台灣觀光旅遊的優質形象。

2016 ITF台北國際旅展,即將邁入舉辦第30年!訂於11月4日至7日於台北世貿一、三館再見,參展單位請於2016年3月1日於官網線上報名(www.taipeiitf.org.tw),期待您再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