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風景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后豐鐵馬道

發佈日期: 2017/04/25 15:31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以豐原國道4號高架橋下方為起點的後豐鐵馬道,全長4.5公里,若騎乘電動自行車來回,一邊遊玩...

內容

騎乘鐵馬,通過花梁鋼橋,穿梭百年古跡

 

過了花梁鋼橋後,即來到另一座百年古跡,亦是全台最長的九號山線隧道,共約 1.28 公里,騎乘至此猶如進入時光隧道,讓人不禁想像著早期蒸氣火車穿越隧道的光景,現因遊客較多,因此出入口皆設有鐵門與早晚管制時間,以維護遊客之安全,隧道內亦有空調與燈光,讓人安心騎乘。

穿梭百年古跡

以豐原國道 4 號高架橋下方為起點的後豐鐵馬道,全長 4.5 公里,若騎乘電動自行車來回,一邊遊玩一邊賞景約需 2 小時,不但輕鬆還充滿趣味性。
後豐鐵馬道是全台第一條利用廢棄隧道興建的自行車道,由樸子口為起點,行經橫跨於大甲溪流上的花梁鋼橋,這座百年歷史古跡的橋基基座磚造於日治時代,共有 6 個拱型架架在橋墩上,站在橋上可遠眺大甲溪河畔、埤豐大橋、斷層瀑布與因 921 地震導致左邊傾斜之石岡水壩。

騎車不過癮      還可以騎馬

穿過隧道後可見夫妻樹、平臺涼亭,最後抵達後裡馬場。遊客可另行購票進入馬場 體驗騎馬及射箭的樂趣,再沿原單車道回程。若選在傍晚時分騎乘,還能遇上火車行經一旁的新鐵道,看著火車映著夕照餘暉,更是一番令人難忘的美麗景致。如團體遊客前來遊玩,亦可安排預約式的薩克斯風表演,選在花梁鋼橋前的休憩區或酒廠外的花園區聆聽美妙的音樂,感受不一樣的鐵馬之旅。

 

位於後豐鐵馬道起點的木匠租車,擁有超過 700 台的租賃自行車,包含一般單車、變速單車、親子車與協力車。另外也提供單人電動腳踏車、親子電動腳踏車及敞蓬電動車等。另有庭園式戶外烤肉區及大型室內烤肉區,讓團體遊客騎車兜風後還能填飽肚子。若是平日前來租自行車,木匠租車亦提供東豐綠廊與後豐鐵馬道的專人景點導覽與解說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后豐鐵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