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會員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松林町妖怪村

發佈日期: 2017/04/18 11:40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讓人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到了日本某個山野林間的神祕村落。直到看見大红的島居上,纖细的字體寫着…

內容

” 生人勿近  “

 

「注意!枯麻出沒!」(台灣黑熊,日語:くま,發音同枯麻)的懸賞海報和告示大肆張貼,家家門口掛起了紅色燈籠,茅草屋頂上還隱約可見形狀奇怪的影子,讓人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到了日本某個山野林間的神祕村落。直到看見大红的島居上,纖细的字體寫着「松林町」三個字,此外,它還有個更為人所知也更親切的名字—妖怪村!

【南投景點】松林町妖怪村 - 玩偶|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第一眼被濃濃日式風格的妖怪村迷惑後,走過區分神人的島居,才會真正發現這個 村子裡獨特的幽默與創意,融合了台灣的日常風情。寫著「笨嫂桶」的垃圾桶、和 「歐嘛嘛妖鬼包」的攤位、屋頂上堂堂正正看著報纸的妖怪,還有許多巧思,設計 出讓人會心一笑的標語。往内走去,巨大的平安鼓旁懸掛了許多「妖怪念力 OK 繃」, 遊客們在背面灌注創意與念力,寫下讓人忍俊不住的祈願。

咬人猫麵包 排隊美食

運氣好的话,還會在村子裡撞見各種妖怪,或者遇上擊鼓儀式,整座村子裡因為遊客和妖怪們而充滿生氣。除此之外還有讓人大排长龍的「咬人猫麵包」,松軟的麵包上覆着一片平常避之唯恐不及的咬人猫,裡面是香味四溢的起司與雞肉,因為處理不易,每天限量只有早上十點半與下午兩點半兩次出爐,是遊客每來必排隊的人氣商品。新完工的松林二町,沿襲松林町的日式風格,除了增設更多樣化的商店街以外,還規劃有空中走廊及架高的平台,讓遊客悠然的森呼吸、喝咖啡、品茗、聽音樂、看表演,遇到假日或特殊節慶,也會推出許多熱鬧的活動迎接遊客。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南投景點】松林町妖怪村

【南投景點】松林町妖怪村 - 商品|跟著董事長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