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穗花の山奈

發佈日期: 2017/08/10 15:04

作者

摘要

坐落在大湖與三義的交界處,點杯咖啡飲品,坐在戶外座位區欣賞如畫般的美景,亦是相當地愜意與浪漫…

內容

“浪漫好食光”

 
【苗栗美食】穗花の山奈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坐落在大湖與三義的交界處,位於臨線上的「穗花の山奈」,地處高勢,東邊可賞日出、西邊可看夕陽,最棒的時段就是選在傍晚前來,在此一邊用餐、一邊觀賞夕陽美景,尤其三義地區多霧,再加上山區天氣多變化,可能時晴、可能時而雲霧裊裊,偶爾,還能見著大冠鷲在天空翱翔,就算不用餐,也能點杯咖啡飲品,坐在戶外座位區欣賞如畫般的美景,亦是相當地愜意與浪漫。

來這裡可別被穗花の山奈這個看似日文的命名給誤導了,這裡其實是供應道道地地的傳統客家菜餚。店主人阿明說,初期政府在輔導農家轉型時,都以 xx農場為名,謙虛的店主人夫妻覺得小小的店舖實在稱不上為農場,便以穗花の山奈為名,期許自己就像是生長在山裡,結滿細細小小的穗花,也有著如同長滿稻穀的稻穗,隨時低頭謙卑地歡迎客人前來。

現採季節鮮蔬

穗花の山奈的後院,種植了各式各樣的蔬菜、香草植物與水果,為了讓顧客吃到最新鮮的料理,老闆堅持每日田園現採,讓客人品嘗零時差的季節鮮蔬,再加上老闆娘的客家好手藝,搭配自家曝曬醃製的梅乾、菜脯、菜豆乾 ..等,讓人吃得健康且道地。建議平日前來的顧客提前幾日預約,並非餐廳平日不營業,而是讓老闆好準備充足的食材與菜餚。

每年的 6月初,這裡還開放熟成的紅肉李自採,為期約 1個月。
甜蜜多汁的李子,只要嘗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想嘗鮮的人手腳得要快,錯過可要再等一年呢!

【苗栗美食】穗花の山奈 - 環境|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苗栗美食】穗花の山奈 - 美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梅干扣肉:
滷得透亮軟嫩的焢肉,與客家梅干相當對味,光是這道菜就能讓人扒上好幾碗飯呢!

客家小炒:
來吃客家菜,怎能錯過道地的客家小炒?!彈牙的魷魚、軟嫩的豆干與清脆的芹菜,帶點鹹鹹的醬油味兒,這就是客家小炒的好滋味。

梅汁過貓:
汆燙過的過貓,拌入酸酸甜甜的梅汁,吃來爽口又開胃。

清炒 A菜、高麗菜:
現點現摘的自家栽種 A菜及,高麗菜,不但新鮮且入口香脆甜美。

菜豆乾排骨湯:
經日曬後的菜豆乾,還需保存一段時日,才能散發菜豆的香氣,而且更加美味,與排骨一同熬煮,湯頭別具風味,讓人一嘗難忘。

自製客家發糕:
現做的客家發糕,不含任添加物, Q軟有嚼勁,新鮮又好吃。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穗花の山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