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深夜限定!全台Top 8 晚上才吃得到的台灣小吃大公開 !!

發佈日期: 2017/07/05 11:15

作者

吳怡蓁 Ashley

摘要

總是在半夜肚子餓找不到好吃的美食嗎?小編為你集結全台深夜才開的小吃名單,下次半夜吃宵夜就選這幾家!

內容

龍門客棧餃子館 (台北)

大醫院附近的人氣餃子館以滷味小菜最受歡迎,各式小菜最適合半夜嘴饞時來吃,吃不飽還有餃子,很有外省老兵的口味,十分道地!內用要點滷味必須先排隊,看著前面這老闆娘切滷味的手沒停過就知道這滷味有多夯!

(Photo by 麥仔的生活日記)

 

滿美吐司部 (新竹)

晚上也要吃早餐!僅有四張,其他人要內用只能等待(還有看到直接外帶,站在外面邊聊天邊吃),值得一提的是,吐司是用炭火烘烤至兩面發出焦香,再夾入一旁的小山金黃炒蛋(都是全熟的),九層塔蛋餅的餅皮緊緊依附的雞蛋也有厚度,蛋香、餅香加九層塔香,這根本秒食!

(Photo by 大尾和小仙 )

 

松香爌肉飯 (台中)

松香爌肉飯在台中開很久,只經營晚上到消夜場,很多朋友都會晚餐先不吃晚一點再來松香吃晚餐,或許是一種在地的味道,吸引了這麼多年輕、年長的人來這邊冒著大汗吃著魯肉飯!

(Photo by 山姆大薯)

 

魚市場爌肉飯 (彰化)

一鍋滷肉皮,一鍋滷肉。老闆熟練的一碗碗澆鹹,再一碗碗的夾上爌肉,看似如此簡單的食物,卻讓人好強烈的想要狠狠扒上一碗,東方人就是離不開米飯和醬油。

(Photo by三高吃漢)

 

斗南炸饅頭 (雲林)

晚上12點還是大排長龍,較特別的是店家有炸饅頭,先炸後烤! 每個烤箱們,都沒有空過,一直烤一直烤,炸好的饅頭,金黃亮亮!

(Photo by 山姆大薯)

 

珍珍 蚵仔煎 (嘉義)

怕胖也要吃的深夜美食!超級推薦虱目魚煎和蚵仔煎,皮脆蚵仔新鮮沒腥味!!醬料恰到好處不過甜,再加點辣醬更美味!!! 虱目魚煎可選"無刺"或是"有刺",無刺的肉比較薄,有刺的魚肉較為厚實且多汁!!不怕刺的建議選有刺,比較夠吃,魚皮煎到相當酥脆,魚肚真是最美味的地方,加點檸檬,清爽無比!

Photo by 山姆大薯)

 

阿忠鹹粥 (台南)

阿忠魚粥在赤崁樓附近,離義豐冬瓜茶走路兩分鐘就到了,想要吃森茂碗粿的話,赤崁店也就在隔壁幾間店而已!綜合魚粥,裡面是滿滿的蚵仔跟虱目魚,台南的粥都是偏向湯泡飯的感覺,湯頭很鮮,沒有多餘的調味,配上蒜酥跟胡椒粉提味,煎魚肚的金黃酥脆的表皮焦焦香香的,裡面的肉油脂很豐富喔!

(Photo by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好來福 輕早食堂 (高雄)

一般早餐店蛋餅大都銷售半成品(餅皮)或加工食品,這裡的蛋餅通通都是手工研發麵糊製作,輕食不油膩的手工蛋餅,口感介於軟與酥脆之間,早餐蛋餅悄悄竄升宵夜主流。完全沒有油膩感的蛋餅,咬起來Q彈有嚼勁!

(Photo by ha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