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戲台咖 Theater Cafe

發佈日期: 2017/08/11 18:50

作者

戲台咖 Theater Cafe

摘要

站在國家戲劇院地面層的藝文服務空間,國家戲劇院下,開演世界的戲台咖,每個場景都是一個回憶,戲台下的人生大戲,有時遠比台上更精彩動人。

內容

戲台咖將劇場元素融入營業空間包含餐廳及零售店中,以舞台佈景燈光道具所營造的空間,在此的顧客及員工如同融入劇場中,成為導演、演員、劇組人員、觀眾一般
國家戲劇院下的舞台即將開演。歡迎各位站上這舞台來演出一段精彩好戲



『戲台茶館』:舞台上入戲的茶館,有台灣茶飲、中式麵點
茶館桌子鑲崁國家戲劇院拆卸下來的滑輪系統編號銅釦,當作桌號功能使用。
茶館椅面是用國家戲劇院拆卸下來的舞台奧勒岡松木地板改裝。
操作舞台燈光佈景的懸吊系統,也轉化重生在『戲台咖』茶館、市集裡,成為新的裝置藝術。


『戲台市集』:戲台邊人群逛著市集,瀏覽台灣物產新奇選品
一進入戲台咖如同踏入劇場,全區模擬劇場帕燈燈光。
市集展架櫃是用劇場海運戲箱、棧板等組合起來。
市集懸吊的森林布景,是用劇場美術繪製的布景牆。


『戲台咖啡』:戲台下的咖啡,有手沖及義式咖啡、新鮮沙拉及三明治
咖啡區的牆柱,也是把原本平面的奧勒岡舞台地板用直立的方式呈現,讓大家可以觸摸,並仔細看到奧勒岡松木舞台地板的正面反面,以及厚實的木質紋理。
咖啡區有手沖及義式咖啡、新鮮沙拉等美味的自助出餐服務,提供民眾快速又健康營養的餐點服務。


『戲台書店』:劇場人的書店,有各類戲劇文學美術書籍
書店紅磚牆為兩廳院原本構造,也是劇場側台常見的紅磚牆面。
劇場人常用的瑞克箱,搖身變成書店桌檯展櫃。 隨處可見的劇場花天帕燈,在書店轉換成檯燈。
書店提供閱讀者隨處可坐下的閱讀椅,椅背椅面適用國家戲劇院拆卸下來的舞台地板奧勒岡松木。
劇場人的書店,裡面有劇場人的專業書籍與培養創意視野的非專業書籍,打破傳統書籍分類模式,創新『人生劇場四大象限』分類法。 除了展售書之外,還有很多劇場人使用的各種萬用工具。


『戲台酒館』:有如後台演員休息室的義式餐酒館,到深夜都可享用道地義式料理及精選啤酒紅白酒
如後台演員休息室的餐酒館,到深夜都可享用義式料理及精選啤酒紅白酒。


『戲台小舖』:戲台外的小舖,廣場活動的人們從清晨到深夜都可來補充些飲料、零食、水果
戲台廣場的簳仔店,提供民眾即時飲料零食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