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部落客文章

風景專題介紹

吃美食學英文-台灣小吃 英文跟我這樣說!

發佈日期: 2017/04/07 14:02

作者

酸酸

摘要

身為台灣人吃了這麼多年的台灣小吃,除了熟知味道和特色外,你們還知道台灣小吃的英文名稱怎麼唸嗎?現在就要來告訴大家中式早餐和中式麵食的各個英文名稱...

內容

身為台灣人吃了這麼多年的台灣小吃,除了熟知味道和特色外,你們還知道台灣小吃的英文名稱怎麼唸嗎?現在就要來告訴大家中式早餐和中式麵食的各個英文名稱,讓你們未來在向國外好友或遊客們介紹台灣美食時,也能讓他們立刻秒懂這些專屬於台灣的美味!
 

一、中式早餐  英文跟我這樣說:

 

阜杭豆漿


Superp推薦:阜杭豆漿的燒餅遠近馳名,連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都會跑來排隊。厚餅夾蛋$38,厚實有嚼勁。感覺外層有刷了一些糖水還是鹹水後去烤,比較有調味。和記的厚燒餅就很純粹,外面那層比較乾,但相比起來更能吃到麵粉的原味,而且焦香更足。還是個很棒的燒餅,加了蛋後更為可口,大推!蔥花鹹餅$22,外殼脆硬,裡面的內餡充滿了蔥香,很夠味。和記的鹹燒餅雖然酥,但相比起來較薄軟。我個人喜歡脆硬的口感,大推!焦糖甜餅$22,外殼也是走我愛的脆硬風格。一咬開,裡面的糖漿就會流出來,極為可口。和記的甜燒餅糖漿沒那麼多,比較注重於餅的層次感,糖漿的分佈比較均勻,不會這樣集中爆漿。


(Photo by 麥仔的生活日記/卡琳)
 

周家豆漿店


W&T記事簿推薦:這家位在信二路309號的早餐店只賣到大約過中午的2點左右,每天店門口總是排著外帶的人龍, 不過美味永遠是烤得燒燙燙的當下,店裡面一、二樓很容易找到或等到位子, 點菜上菜很迅速,真想外帶一起點;吃完買單取貨省排隊~先煎再烤的蔥油餅,抹上辣椒醬;那個熱呼呼一咬喀滋的表層是舒服的酥香, 充滿嚼勁的餅裡是塞滿三星蔥的香氣。


(Photo by 李米的大餐小食/ Sunny1948)
 

二、中式麵食 英文跟我這樣說:


永康牛肉麵


penny105推薦:雖說是平日但還是客滿啊,排在我後面就有各國的觀光客,粉蒸排骨 $110 (一份) ,排骨已經是蒸到一夾就骨肉分離,軟爛入味,底部的南瓜更是吸收了肉汁精華,半筋牛肉麵(小) $220,老闆採用正統本土的黃牛肉,牛肉帶筋嫩Q又入味,麵條煮的稍硬有咬勁,紅燒微辣的湯頭是我喜歡的味道,肉也給的很大塊,一碗大概有6塊左右。


(Photo by demolpe/島島)
 

田舍手打麵


王子新推薦:等候多時的手打麵終於上場了,上頭鋪著海帶芽、湯匙菜(青江菜)、洋蔥、小油豆腐,湯頭應該是柴魚、醬油、白蘿蔔、昆布,豬肉不同於火鍋片的豬肉,比較厚,有彈性,肉質鮮甜好吃,湯麵充斥著蔥花的濃郁香味!攪拌之後味道會更均勻唷~首推:田舍的烏龍麵,一般來說水煮久了,烏龍麵Q彈會下降,但田舍的反而持久力驚人!十分鐘過後麵依舊Q彈有咬勁,小編特推這間店的麵質!非常的好,認為吃過的烏龍麵中排行第一名喔,聽說有冷麵的吃法,可以吃到更Q彈的口感,看到別人在吃冷麵下回可以點來吃看看!尤其是夏天當作涼麵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Photo by 李米的大餐小食/xiaoxiac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