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金春發牛肉店

發佈日期: 2017/04/25 15:16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摘要

「金春發牛肉店」曾獲頒「百年老店」,憑著獨特的美味料理,打下一片江山...

內容

” 經典全牛料理”  

 

誕生在清朝的古早味   【創立 116年】

新鮮牛肉從頭吃到尾

 

一家店經營超過一百年,依舊能維持人氣不墜,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創立於西元 1897年,由手推車起家,已傳至第四代的「金春發牛肉店」,就是這樣一家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美味老店。

 

「金春發牛肉店」曾獲頒「百年老店」,憑著獨特的美味料理,打下一片江山。走進重新裝潢過的店裡,看著眾多媒體的報導及名人的簽名,在在顯示它輝煌的歷史,更讓人迫不及待想一探它的美味。
店裡供應各式牛肉料理,舉凡牛肉、牛腩、牛肚、牛腱、牛鞭、牛腦、牛旦(牛睪丸)等,一應俱全。牛肉採用台灣本土牛肉,堅持只做清燉口味,老闆娘說,湯頭完全是以新鮮牛肉慢火燉煮,不再添加任何其他香料,因此能夠品嘗到最鮮美的原味。我喝第一口時,覺得有點甜,但多喝幾口,果真愈喝愈順口,且不會膩,牛雜 湯也只是加些嫩薑提味,湯頭非常甘醇,加上口感各異且豐富的牛雜料理,喝一碗相當滿足。

 

有別於一般店家的牛肉炒麵大多是沙茶口味,金春發的牛肉炒麵是以咖哩調味,滋味特別,香氣十足,是店裡另一道極獲好評的招牌人氣料理,吃過一次可是會上癮呢!來到這裡也別忘了嘗一嘗牛肉切盤,我很推薦牛腩、牛肚與牛筋的組合切盤,牛筋 Q、牛肚香、牛腩有嚼勁,一次吃到招牌好料。

各式熱炒也是金春發的魅力所在,也有不少人來這裡,就是點兩盤熱炒,點碗湯,再配碗白飯,就可吃得很飽足。若想要大快朵祆吃個過癮,建議最好呼朋引伴多找些人一起來吃,才可以多點幾道菜,品嘗老店的特色料理,否則去一趟卻只能淺嘗一、兩道,說實話就有點可惜了。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金春發牛肉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