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風景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伯朗大道

發佈日期: 2017/09/05 18:01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因拍攝伯朗咖啡廣告而被命名的「伯朗大道」,在金城武擔任主角拍攝長榮航空宣傳片後,又再度引起關注,是現在來台東必訪的一景...

內容

” 沒有電線杆的天堂路”   

【台東景點】伯朗大道 - Mr-brown-avenue|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因拍攝伯朗咖啡廣告而被命名的「伯朗大道」,在金城武擔任主角拍攝長榮航空宣傳片後,又再度引起關注,是現在來台東必訪的一景。

從池上騎單車出發

但怎麼玩才好玩?建議不妨租台單車,第一站先從池上的大坡池開始。大坡池是池上最重要的灌溉用水來源之一,水源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再從排水口向北流出,是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
大坡池旁設有環圳自行車道,可沿著自行車道先繞行池畔,在寧靜中,欣賞湖面倒映著山色;夏日時分開滿朵朵荷花與睡蓮的艷色,輕鬆踩踏著單車,感受微風迎面吹過的涼爽,再沿著水圳往南行。沿途的稻田一畦接著一畦,不愧為稻米之鄉,白鷺鷥與水鳥掠過田園,好一幅鄉村美景,騎約 15分鐘即可來到伯朗大道的起點。

四季風景各有姿態

 

筆直的伯朗大道位於稻田之中,這是一條沒有電線杆的產業道路,彷彿永無盡頭,一路直到山邊。伯朗咖啡過去一系列的廣告,從九份豎崎路、澎湖中社風車到池上伯朗大道,都呈現了台灣獨特的風景,片中淡淡憂鬱的氣氛也打動眾人的心,使得這些場景暴紅,熱潮持續好幾年。伯朗大道旁,隨著季節交替,有著不同的風貌,初春的秧苗與群山相映,夏季蔥鬱的稻子猶如草原,秋季金黃色稻穗被風吹過,稻浪一波波襲來,這般的田園美景,如何不叫人沉醉呢!

【台東景點】伯朗大道 - Mr-brown-avenue|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台東景點】伯朗大道 - 稻田|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明星加持大樹吸睛

 

在台灣田埂裡,常會種棵大樹,若是在客家庄中,這裡就是伯公廟的所在地,但多數是為了讓從事農作的農民有處遮蔭休憩納涼之處。在長榮航空的宣傳片中,金城武坐在樹下喝茶,不正像那些忙裡偷閒的人們,把心放下,感受四周大自然的變化。從伯朗大道框景地標騎單車至金城武那棵樹約5分鐘可抵,遇上假日,可得把握時間,因為一堆遊客等著拍照留影呢。待回到池上街道,吃份著名的池上便當,讓這趟旅程,從心到胃大大滿足!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台東景點】伯朗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