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人物專訪

風景專題介紹

清水國小校長黃美玲

發佈日期: 2017/04/05 17:28

作者

跟著董事長遊臺灣

摘要

清水國小校長黃美玲,是清水國小百年來最年輕的首位女校長…

內容

“歡迎大家來坐客"   

 
 

清水國小校長黃美玲,是清水國小百年來最年輕的首位女校長,36歲就當上校長的她,已有12年的校長資歷,不但外型亮麗、個性活潑熱情且毫無架子,還與師生們打成一片,一點也不像傳統印象中的古板老校長,風趣幽默的她還開玩笑的說:「古蹟已經夠老了,幹嘛裡面還坐個老先生老太太?」
身為古蹟學校校長的黃美玲,不但為清水國小帶來自在的氛圍與嶄新的氣象,也對在此就任感到與有榮焉,因為清水在地人的她也是清水國小的校友,且一家4代都從這裡畢業,因此這個校園對她來說別具意義。
她建議來此參觀拜訪可先四處走走,瀏覽校園的幽古思情,再細看穿堂、校門、教室、辦公室、校長室、講堂、宿舍、玻璃、廊道、柱子與巴洛克式的風格細節,美麗的風景與文化結合,便會創造令人驚豔的迷人火花。尤其這裡還是全國唯一一所小朋友還在古蹟裡上課的學
校,距離清水火車站也很近,是走訪清水區觀光旅遊必訪的歷史建築。若是團體前來,可透過公文或直接跟學校申請,個人則可在平日下午4點後或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前來,唯需導覽一定得事先預約,可能是老師、可能是志工、或許是小朋友、也可能是校長,來親自為你
娓娓道來關於這裡的百年故事,他們就如同校園裡的「誠字碑」與「真柏樹」,真誠地歡迎每一位訪客的到來。

原文連結:跟著董事長遊台灣-【人物專訪】清水國小校長黃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