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行腳寶島美食專題介紹

風景專題介紹

就算排隊也不能放過!內行人才知道的台中在地小吃~

發佈日期: 2017/07/06 17:36

作者

Betty

摘要

來到台中,大多數人絕對不會錯過夜市中充滿特色與創意的小吃;但是,你知道這裡還有許多藏身在巷弄中,想吃就得乖乖排隊的隱藏版美食嗎?想知道有那些內行人才懂的中部精選在地美食?快快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

內容


蕭爌肉飯

 

(Photo by claire.huang.73594)
 

剛好夾到是肥瘦均勻的部位,用筷子輕輕一畫,肥瘦部分就自行分離,還滷的入色入味。肥肉的部分因為在鍋中熬煮,已經將油膩的感覺都熬出,剩下的就是肥肉帶著膠質的口感,配著飯一起吃入嘴裡,肥肉化開,整個口腔都圓滑了起來。瘦肉的部分滷的軟嫩但肉質不會過於鬆散,一樣可以用筷子剝成一塊塊食用。

(Photo by 三高吃漢)

 


超三代蔥油餅

 

(Photo by 大尾和小仙)
 

蔥油餅除了總匯很有看頭外,當然最重要的吃到一半隨時會爆漿的半熟蛋,整個就大加分,雖然我吃得有點手忙腳亂的。因為蛋液就一直向外滴啊!!所以要像我一樣大口咬下蛋黃,整個就在口中爆漿了!!!太過癮了!!!如果你經過勤美看到大排長龍的話,就硬著頭皮排一次嚐嚐著平民小吃吧!!!

(Photo by 沙露露)


 


中美街無名麵攤

 

(Photo by 金大佛)

整體來講我覺得無名麵攤的CP值很高,價錢實在是無敵便宜,這樣的價位只要味道普通不難吃我都能接受。更何況這家麵還蠻好吃的,尤其搭配它的辣醬(←再推!)

(Photo by 張宥榆)

 



鄒家豆腐專賣

 

(Photo by 蘋果市集)

這裡的豆腐就是有名在外酥內嫩的好可口,加上辣豆瓣的甜鹹辣調和得很和諧。大家臭在一起後互不搶戲各司其職,風味上自然散發出吸引人潮來的香氣。

(Photo by 蘋果市集)

 



明倫蛋餅

一中街的排隊美食麵皮咬起來軟Q軟Q,本身就帶點微微的甜味,再混和著蛋香及蔥香。多咬幾口,咬到有甜辣醬的部份時,更覺得這獨門醬料微辣的刺激為整個蛋餅加了不少分~

 

(Photo by Wheres Yummy 美食在哪裡)

 


阿財米糕店

 

(Photo by 林美儀)
 

清水阿財的米糕可說是相當入味,上頭附的肥肉大小適中,吃起來不會有太多的油膩感。我都習慣加點一顆滷肉蛋,將其搗碎後與米糕一起食用,喜歡嚐鮮的您,不妨可以試試這美妙的滋味。

 

(Photo by 嵐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