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海外推廣資訊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最新消息Message

HOME 最新消息 國內展覽

國內展覽

發佈日期 : 2017/06/21

2017台灣美食展 繽紛食代─兼容東西好滋味

內容

台灣擁有獨特的地理位置與歷史背景,加上豐饒土地生產的新鮮食材,造就豐富、多元且具文化內涵的美食料理。不僅隨處可品嚐到中華菜系、台式料理、原住民美食,異國料理也在此薈萃,無論是日本、韓國、泰國等亞洲美食,或歐美各國料理,都大放異彩。2017台灣美食展以「食之藝」、「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六大主題,讓遊客滿足視覺與味蕾的享受,同時體驗精彩的飲食文化與繽紛的美食力量。
 
主題館【繽紛台灣】
台灣是分享世界美食的中島廚房,包容共存各種巧食玩味,「繽紛台灣」館以集世界各地廚藝大成為主軸,邀請24家知名飯店及餐廳的名廚,匯聚各式菜系佳餚、風味異國料理與台灣多元精緻飲食,端上色香味俱全的創意套餐,邀請大家入館感受食尚饗宴,花賞幸福的餐桌風景,豐富新飲食文化。
 
本次茶敘邀請參加「繽紛台灣」館的法朋烘焙甜點坊(Le Ruban Pâtisserie),現場佈置甜點擺飾,邀約大家提早體驗美味與美學的精采紛呈。
 
法朋烘焙甜點坊主廚李依錫製作的甜點,食材有來自日本九州與北海道的鮮奶油、德島的和三盆糖,也有來自法國安東磨房的麵粉和歐洲的奶油,但還有一個重要元素,那便是台灣的食材,尤其色彩豐富、滋味鮮甜多汁的台灣水果,是李依錫創作的重要靈感來源。
 
他說,台灣很豐富,他用台灣的水果製作甜點與巧克力,做出代表台灣的味道和顏色,表現台灣的風采。他選用台灣的水果,呈現春夏秋冬每個季節的豐富性,例如冬天用草莓做甜點,每年四、五月台灣的網狀哈蜜瓜產季,他用哈蜜瓜與抹茶搭配製作甜點,六、七月則以芒果表現季節的風格。在法朋兩個月更換一次的菜單上,都可以看到當季的特色,例如春天呈現花朵繽紛的意境,甜點創作上有很多紅色、綠色和粉紅色;夏天用抹茶的顏色表達乾淨、宜人的感覺。
 
李依錫希望,除了甜點,還要透過碗盤、蛋糕和擺飾的組合,讓甜點不只是吃進嘴裡的食物,還有美好的感覺,這是傳達給食用者的心意。
 
主題館【廚藝春秋
「廚藝春秋 」包含大師講座、廚藝教室,共有23場精采內容。台灣觀光協會邀請米其林星級廚師、台灣名廚與美食部落客,跟大家分享他們對料理的熱忱和堅持,還有現場製作的原味料理與下午茶,讓觀眾度過美好「食」光。「大師講座」中,有日本料理大師高木一雄闡述京料理的美味;獲得米其林星級肯定、日本UKAI餐飲集團西餐部總主廚笹野雄一郎,也將與觀眾做近距離的接獨。目前也洽邀兼具作家、歌手、演員的馬來西亞型男主廚Dato Fazley Yaacob,為大家講解穆斯林美食的精華與內涵。「廚藝教室」中,有多位名家傳授台灣在地好味道、以及各式點心料理。此外,咖啡大師謝博戎為大家展現專業咖啡沖煮職人的精神,與推動台灣咖啡文化的用心。大師雲集的精采內容,不容錯過。
 
本次茶敘邀請參加【廚藝春秋】的咖啡大師謝博戎,為大家呈現經電腦選豆後、再以手工精挑的衣索比亞水洗式椰加雪啡「Mini-Me」迷你蜜。由謝博戎挖掘、命名的Mini-Me 原始版咖啡豆,取自電影「王牌大間諜」中的小矮人,個頭小卻力量無窮。謝博戎當年在衣索比亞發現這批個頭雖小卻整齊的咖啡豆,試喝之後驚為天人,立即整批買下,這個小顆粒的椰加雪啡咖啡豆Mini-Me也沒辜負它的名字,一舉為謝博戎奪得2014年美國知名咖啡協會COFFEE REVIEW評鑑的96高分。
 
此次茶敘,謝博戎老師帶來的Mini-Me,是得到2016年COFFEE REVIEW評鑑95高分的咖啡豆。
 
人稱烘豆大師的謝博戎,從事咖啡行業十多年,長期以來一直鑽研如何篩選最佳品質的咖啡豆原料、烘焙製程的最佳化、以及貫徹手工咖啡沖煮的技術,並時常將他創的Simon Hsieh咖啡豆品牌,送往國際權威評鑑機構Coffee Review進行評比。他的咖啡豆在2009年12月獲得該機構給予世界最高分97分之殊榮,是Coffee Review給過的世界最高分97分得主之一(目前全世界只有12人拿過),也是亞洲唯一拿過97分的人。謝博戎目前有46個咖啡豆產品獲得超過91分的評鑑,其中20多個產品拿到94分以上的高分,此皆為亞洲記錄。
 
謝博戎(Simon Hsieh)著有『菁萃咖啡始末』一書,另有譯作『咖啡自家烘焙全書』,以及以及2016翻譯、審稿咖啡界重量級巨作『咖啡世界地圖 World Atlas of Coffee』。他的咖啡之路上,玩遍各種咖啡烘焙器材,從平底鍋、烤箱、自製奶粉罐、小熱風烘豆機、半熱風專業烘豆機、直火專業烘豆機,直到現今的略大型工業用偏熱風烘豆機,加上對於美味的異常偏執,讓他深入鑽研各種沖煮咖啡的技術,他展現了家專業咖啡沖煮職人的精神,期許為國內咖啡文化帶來正向發展的動能,讓台灣的咖啡業能在世界舞臺發光。
 
即日起至展前只要到ibon、全家FamiPort、OK mart、萊爾富四大超商售票系統及UDN售票網預購,原價每張新台幣200元的台灣美食展門票,就能享有新台幣180元特惠價格,讓您輕鬆入場!詳細資訊請洽美食展官網www.tcetva.tw或臉書搜尋台灣美食展!

活動日期

2017/07/21 ~ 2017/07/24

活動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館

網站連結

http://www.tcetva.tw/

相關照片

image-1 image-1